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赛新秀表现抢眼 中国羽球队稳获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13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成都3月11日电】凭借王琳等新秀们的出色发挥,中英人寿中国大师赛11日战罢半决赛后,中国羽毛球军团已稳获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冠、亚军。

  林丹失误葬送胜利

  林丹和盖德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男单经典大战,结果世锦赛季军盖德大战3局,战胜
头号种子、世界亚军林丹。

  “这场精彩的男单比赛向人们展示了当今世界羽坛的最高水平,”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

  这场半决赛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男单决赛,对阵双方是中国和丹麦的头号球手林丹和盖德。去年世锦赛正是林丹把盖德挡在决赛大门之外。在这场以快制快的苦战中,双方前两局平分秋色,决胜局打到18平时,盖德连得2分拿到2个赛点,之后林丹虽追回1分,但关键时林丹发球不够厚,盖德一记跳杀结束了这场为时63分钟的比赛。

  不过在另一场男单中丹较量中,中国队的后起之秀陈金抓住乔纳森转身慢的弱点,以点和快制胜,以2比1获胜。这是两届

世青赛冠军、20岁的陈金一年多来第三次战胜世界排名第7的对手。

  看到没能与林丹会师决赛,陈金表示“决赛我跟盖德拼了”。在今年全英赛争夺

四强赛时,陈金曾负于盖德。

  王琳挑落名将王晨

  继爆冷淘汰世界头号种子张宁后,17岁的王琳又以2比1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王晨。

  两届奥运银牌得主、荷兰的张海丽和世界冠军谢杏芳前两局利用逆风各胜一局,决胜局谢杏芳终以21比11与王琳携手进军决赛。

  为

中国队确保女双冠亚军的是高凌/黄穗和魏轶力/张亚雯,她们分别以2比0战胜中国的杜婧/于洋和中国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

  张军/高凌2比0轻取波兰的罗伯特/纳迪兹达,而年轻的世界亚军谢中博/张亚雯以2比1淘汰了丹麦的埃里克森/施约达格,为中国队确保了混双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