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首轮深足泰达掰手腕 全方位比拼双方各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13 深圳商报

  经过了4个多月的漫长等待,深圳金威队迎来了他们2006赛季中超的第一个对手天津泰达。今晚的比赛并不仅仅因为它是今年深圳的首场比赛而引人注目,更重要的是,它是第一次大考,是骡子是马真的要拉出来遛一遛了。

  历史战绩:泰达心理占优

  财力雄厚的天津泰达是上赛季联赛殿军,也是深圳队的冤家对头。在近3个赛季的深圳客场比赛中,天津队一平两胜保持着不败的纪录。2005赛季,深圳队1比3败走津门,那场比赛结束后,迟尚斌还曾为“天快亮了”而感到欣慰,结果又怎样呢?正是天津人的一把火,让深足的内乱燃烧到不可收拾的程度。主场再战,0比2,深足再次败在天津队脚下。

  心理优势,恐怕是天津泰达面对人才流失的深圳队时最重要的无形武器了。

  敌情侦察:深足领先一步

  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心里打鼓,到目前他手中没有一盘深圳队的比赛录像。在他看来,与去年相比深圳队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无法知己知彼,赛前刘春明肯定心里不踏实。而深足主教练王宝山是个聪明人,他对天津队的敌情侦察早在中国足协头一次公布赛程之后就开始了。天津队同

澳大利亚甲级球队墨尔本队比赛时,看台上深足助理教练牛宏利悄悄架起了摄像机。虽然带回来的录像比从
电视直播
中翻录的带子效果差很多,但深足毕竟从这场比赛中,对今年的天津队有了初步的了解。

  赛前准备:天津事无巨细

  深圳队对首场比赛非常重视,天津队客场拿下对手的决心更大。3月6日,天津队提前6天挥师南下广州,在暨南大学的足球场一边适应广东的气候,一边进行有针对性地训练。对一场比赛下如此大的功夫,在中超球队中实在不多见。天津队对细节的重视还表现在训练当中,每堂训练课,他们都会有针对性地以一个技术细节为重点反复演练。与朱广沪关系甚笃的刘春明,在训练的手法上也颇得老朱的精髓。

  相比之下,王宝山更重视的是精神,“就算打不过对手也不能失去斗志”,这是他对球员最基本的要求。

  战术打法:追求攻守平衡

  王宝山要打一种在稳固防守基础上的全攻全守,让比赛“好看”是他给深圳球迷的承诺。但以深圳队目前主力阵容看,要想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深圳队本赛季只在中前场更换了两名新人——打后腰的朱永胜和踢前锋的丹尼尔,攻击力能增加多少还是个未知数;深足的3名后防队员马里科、忻峰和袁琳都是旧人,但却算不上老搭档,他们能否在刚刚升任一门的肖建佳前组成一条钢铁防线,大家心里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刘春明其实也在发愁。失去于根伟后问题很快显现出来,由于缺少一名强力前锋,他只能把本赛季新引进的外援后腰、身高超过1.90米的巴西人奥里欧推上了锋线,与张烁或毛彪组成高快组合。天津队的后防线实力不俗,但在2比2逼平墨尔本队的比赛中先失两球,在前几天对阵中甲广州医药队时又是2比4丢了4个球,这条王霄、佐里奇担任中卫,丁祥瑞和曹阳司职左右边后卫的防线,竟然一下成了天津队的不安定因素。而中场吴伟安、蒿俊敏、王军、李本舰的表现,将会成为球队保持攻守平衡的重要棋子。

  今晚19时35分,深圳金威VS天津泰达,让我们到深圳体育场去看个究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