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休战五周麦蒂难越“断背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12 海峡都市报

  N笨花

  本报讯 昨天,火箭队训练师琼斯带着颤抖的声音宣布了一个沉痛的消息:麦蒂背伤急速加重,他将缺席五周的比赛。这样算来,麦蒂至多还能参加常规赛最后两战对掘金和马刺的比赛,他的2005-2006赛季常规赛基本报销了!这对于火箭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因为本赛季麦蒂保持着场均最高得分24.4分,此外他每场还贡献6.5个篮板4.8次助攻。

  麦蒂是六届全明星球员,但是本赛季他一直深受背伤困扰。造成麦蒂最近一次背部受伤的比赛是火箭上周日对阵开拓者,麦蒂第三节跳投的时候被对手犯规,摔到了地板上,背部肌肉拉伤。此后,他虽然在上一战对阵步行者的比赛时复出,但是下半场开打仅仅2分钟就被迫离场,而且背伤也在这一场比赛中急剧加重。火箭1号绝望地说,“我沮丧极了,整个赛季我都在和背伤抗争,这个老问题总是无法根治。”

  麦蒂在昨天接受了美国背伤治疗权威专家威特金斯的诊断,后者觉得情况严重,建议麦蒂休战五周。

  目前,

火箭队战绩为29胜33负,还留有一丝冲入季后赛的希望,但是没有麦蒂,希望变得渺茫。本赛季在没有麦蒂或者他中途离场的比赛中,火箭队4胜16负,胜率只有20%。据悉,火箭队将再度组织一些专家对麦蒂进行复诊,并且商讨治疗的最佳方案,以确保他能够在下赛季恢复健康。

  范言:没有他,确实很难打

  麦蒂这个赛季可谓运气差到了极点,自己伤病缠身不说,家中还有长辈去世。范甘迪也很理解麦蒂现在的状况:“现在我能做的只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鼓励他。不管怎么样,这个赛季麦蒂是在不寻常的压力和伤病中度过的,我们都期望他一切都可以好起来。”

  谈到即将面对的

马刺队时,范甘迪显得有些头疼:“马刺队是卫冕冠军,实力强大、人员整齐、各条线上都有非常好的队员,再加上他们又有主场优势,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苦。”火箭队2月份以来的战绩是14胜4负,他们最近4次在麦蒂缺阵或是中途离场的情况下都取得了胜利。范甘迪鼓励球员要有信心:“我们不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谁不能打球或是谁能打球这上面,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到赛场上和对手搏斗。如果我们有一两个球员不能出场,其他人就更需要卷起衣袖,做好自己的工作。”与难对付的马刺交手同时这也是火箭队的一个机会,范甘迪希望通过和一支真正的强队作战,来挖掘现有潜力,找到真正的自我。

  姚言:不要急,先把伤养好

  麦蒂将缺阵五周!姚明听闻很沮丧:“当麦蒂缺阵的时候,我们也能赢得一些比赛;但当我们和顶级强队交锋的时候,例如打马刺这样的队伍,没有麦蒂是不行的。我们全队都祈祷他能够身体健康。”

  麦蒂本赛季有13场比赛因背伤缺席,本来他应该等到背伤痊愈才复出的,但麦蒂在对开拓者一役中受伤后,只休息了一场就出战了,结果再度受伤。姚明希望火箭1号这次能安心养伤,“说老实话,我希望他不要操之过急。过早地复出反而会让麦蒂背伤的情况更糟,如果他需要休息,那就去做吧。就像我做了脚趾手术一样,我留在

医院里养伤,尽管当时我非常希望回到赛场帮助火箭队,但我知道自己能够为球队做的最大贡献就是把伤彻底养好。”

  据麦蒂医生威特金斯博士透露,此次麦蒂的背伤与去年11月4日那个旧伤并不在同一部位。

  而麦蒂缺阵的这五周,范帅会起用博甘斯,后者在转会到火箭之后,一直被当做“防守专家”来使用,现在火箭需要他承担起一定的得分任务。火箭队长威斯利说道,“我们本赛季已经屡次遭遇伤病的打击,大家都习惯了。在球场上,无论有他或是没有他,我们都需要找到赢球的办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