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开门红尹明善信心满怀 队员称赢了最关键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04 重庆晨报

  

力帆开门红尹明善信心满怀队员称赢了最关键的胜利

  

力帆开门红尹明善信心满怀队员称赢了最关键的胜利

  近万名球迷涌入“洋河”。

  力帆

  从1999年甲A首轮战平武汉开始,重庆足球在顶级职业联赛中再也没能取得过一次“开门红”。直到昨天下午在06中超首轮2:1战胜辽宁,重庆足球终于迎来一次阔别八年的“赛季首轮胜利”,久违的激情让昨天下午的洋河体育场成为真正的“欢乐海洋”。

  在肇俊哲、张永海和臧海利三大国脚归来后,辽宁队比热身赛两负力帆时成熟了很多,所以他们赛前发出了“力帆凭什么赢我”的“豪言壮语”,但力帆队从昨天开场的第一分钟就用疯狂的进攻撞击对手的防线。

  在上半场的0:0之后。下半场双方的进攻更加猛烈,破门机会层出不穷。第55分钟,达科在禁区边缘摆脱三名后卫的围堵将球塞入禁区,胡伟顺势将球分给插上的霍智宇,后者的抽射攻破辽宁队大门。第62分钟,王锴的任意球大力抽射击中远端立柱弹出,达科和威利先后的补射都被辽宁队后卫在门线上拯救。第66分钟,辽宁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徐亮第一时间捅射扳平比分。

  不过胜利之神最终还是眷顾了浪费更多机会的力帆,第88分钟,替补上场的吴庆在禁区内得球后虚晃一枪,骗过对方后卫后将球分给贾文鹏,后者再也没有浪费机会,大力抽射打进决定性进球。尽管在最后时刻,外援威利还浪费了吴庆无私送出的“绝对空门”,但2:1的胜利已经足够让整个洋河体育场陷入“癫狂”,力帆用一场胜利轰响了保级“第一炮”。

  第1个和第5000个

  贾文鹏创造历史

  插上、抽射、进球、狂奔、脱衣……这一切就发生在不到十秒钟的时间内。第88分钟,当替补上场的贾文鹏打进金子般的制胜进球后,他不顾一切的冲向球迷看台,将自己的

球衣也迅速脱掉,疯狂且痛快地大喊。他很清楚自己效力力帆的第一个联赛进球是何等的关键,所以虽然得到一张黄牌,但他也觉得值得。不过那时的他还绝对不知道,这个进球也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第5000个进球,他的“第一球”就此青史留名。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手机就没歇息过,除了给家人和朋友报喜,还有更多的电话打进。“很开心,毕竟这是我在力帆队中的第一个进球。吴庆那球给我做得很漂亮,而且之前我错过了一次空门的机会,被对手晃了一下,那时候刚上场,完全没进入节奏,人还有点发懵。不过还好,算是将功补过吧,这场胜利说不上我多少功劳。”

  谦虚归谦虚,不过进球的确让他“不顾一切”,“我知道会得黄牌,但顾不了那么多了,这张黄牌值得。因为是联赛第一场,所以没有太坏的影响,以后绝对不会这么做了,就算是上演了帽子戏法也不会脱衣服了。”在赛后,贾文鹏知道了自己的进球是职业联赛的第5000个进球,“那是绝对没想到,居然被我撞上了。但别说5000,就算是10000个,也没有我们这场胜利重要。”

  “用饱满的激情和好看的比赛,把球迷都请回到球场来。”

  尹明善信心满怀

  虽然正在北京出席两会,但力帆老板尹明善对中超第一战相当关注,在赛前赛中一直与俱乐部高层保持热线联系,在最后得到胜利的消息后,尹明善自是欣喜万分。在接到记者的电话时,尹明善激动地表示,“我们就是要这样的胜利,用饱满的激情和好看的比赛,把球迷都请回球场来。”

  “打好第一战相当不容易,在我的记忆里,这是力帆接手足球后第一次赢得联赛开门红,这可是新赛季的一个好兆头。”老尹不等记者提问就兴奋地说到,而在他的记忆中恐怕还没顾及到的是,这也是重庆足球在职业联赛中阔别八年的“开门红”,自刘国江率队在1998赛季三连胜开局后,之后重庆足球就再无“联赛首轮胜利”,99年0:0平沈阳、2000年0:1辽宁、01年0:2沈阳、03年轮空、04年0:0天津、05年0:0中邦……

  言语间老尹对新赛季充满期待,“中国足协今年的确是给了我们信心,清除派系、解决欠薪、公选裁判,还联手公安部打击赌球假球,联赛得到进一步的净化。而且我今天看报纸,德国那边又抓了四名涉嫌操纵比赛的不法分子,国内的小环境和国际大环境都表明,赛场的空气将会越来越干净,这是我们从事足球的人的一大幸事。”

  而对力帆昨天的胜利,老尹对球队所表现出的激情相当满意,“赢球重要,激情更重要,又有激情又赢球,我们和球迷都开心,这就是我们最想看到的双赢。力帆今年之所以花这么大的力气重组队伍,请外教外援,也是想达到这样的目的。我们一定要用更多的激情和更多的胜利,把球迷都请回到赛场来,让重庆足球彻底翻身重塑辉煌。”

  力帆

  老乔很紧张,因为他太在意自己的中超第一场胜利。正因为如此,在最终击败辽宁后,这位“理性主义者”也如释重负的表示:“胜利来得太艰难,但这样的胜利让人疯狂。”

  中超第一仗,对乔帅而言绝对关键,除了球队的保级目标,他也需要得到自己第一次的中超体验,对手、裁判、观众,都是他需要适应的。昨天的“处子秀”,乔帅在教练席上只安静了十分钟,然后就开始尽情投入“表演”,担任右前卫的王锴在赛后打趣地说,“上半场我的位置在临近教练席这一边,老头的喊声把我的耳朵都快震聋了。”在辽宁队打进扳平一球后,乔帅更是紧张得不行,教练席前彻底成了他的“舞台”,一直不停的手舞足蹈,连珠炮似的大喊大叫让翻译小吴都有些不知所措。好在最后时刻力帆又进球了,激动的乔尔达斯不由分说搂住身边的每一个人。比赛结束后,老乔与老总陈宏来了个长久的拥抱,胜利对他来说意义实在太重大。

  “这场比赛非常精彩,非常艰难,对手和我们都取得了很多机会。所以我要很好地感谢我的球员,他们是最好的。”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乔帅恢复了他“冷静”的一面,但言辞中依然能感受到他“劫后余生”般的兴奋,“足球比赛中被对手扳平比分往往是灾难性的,但我的球员没有气馁,而是用更漂亮的进球回击了对手,这是一支成功球队必须具备的气质,所以今天的胜利足够让人疯狂。”

  力帆

  “最关键的胜利”

  赛前不少力帆队员虽然渴望胜利,但心里却没底,辽宁队的实力属于中超中上,只是因为俱乐部的动荡而影响了备战。“热身赛的时候我们虽然赢了,但人家队员私底下都说教练组根本没要求他们全力以赴”。但这也正证明了昨天力帆这场胜利的宝贵,“对辽宁,包括青岛、沈阳、深圳,我们就是必须取胜,这才是保级的关键。”赛后第一时间就得知“保级对手”沈阳在武汉输球,青岛主场战平国安,魏新更是兴奋不已,“此消彼涨,赛季结束回过头来看这三分,那可是相当相当的关键”。

  “拼!就是一个拼字!”一如球迷在看台上打出的“为了重庆的荣誉,哥们,拼!”的横幅,力帆昨天就是用一股不泄的“拼劲”拿下了辽宁,“必须拿下!被追平,接着再打,要的就是这种气势”,周麟在赛后似乎还沉浸在比赛的“刀光剑影”中,“徐亮从我这边过被我放倒,我跟他说了‘亮子,你别惦记从我这过’,大家虽然都是国奥的老队友,但球场上那可就是仇人了!”

  吴庆在距离比赛还有十分钟时才被换上,但正是他这股新鲜血液的注入,让球队在最后时刻抓住了胜利,他的冷静助攻让贾文鹏轻松破门。“上去的时候我就没想这是平局,我上去就是要赢球的,我就踢十分钟,难道还跑不过他们?”

  力帆好久没这么爽了

  已经很长时间没看到这样的场面:比赛结束,近万名球迷在赛场内外狂欢;每一名力帆球员走出体育场,都会受到山呼海啸般的欢呼拥戴;铺天盖地的“雄起”声和无数个高高举起的大拇指,球迷尾随球队大巴车一直追到俱乐部;比赛结束后一个多小时,队长魏新在驾车离开俱乐部时依然被聚集在那里不肯离去的球迷“围堵”,摇下车窗给球迷耐心签名,魏新回头告诉记者,“好多年没享受过这样的待遇了,赢球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大皮球、小皮球、猴皮球、大喇叭……一直在坚守和曾经离去的球迷都在洋河体育场内带头呐喊,洋河体育场内近万球迷在一场久违的胜利中发泄了憋闷已经的激情,“放心,下一场球迷肯定要多很多,只要力帆赢球,只要力帆继续这样的激情,俱乐部该担心洋河坐不下了!”一位球迷领袖在赛后激动地给记者打来电话。

  面对这一切,俱乐部老总陈宏也按捺不住激动,“我们要的是激情,不仅是球队的激情,还有球迷的激情,洋河好久没这么让人兴奋过了,有这样的主场气势,保级之路一定会越走越畅。”

  力帆

  威利郁闷达科出色

  全场错过两次绝佳机会,力帆外援前锋威利郁闷得不行,甚至在比赛结束后助理教练戈兰上前拥抱他时,也被他一把推开。相比之下,另一位外援达科虽然也没进球,但他的“努力”和“投入”却在赛后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褒奖。

  前锋威利的确太想进球了。但或许正是因为着急,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多次错失机会,甚至还因为传球的路线问题和达科小小地发生了争执,还因为对手的不断侵袭而冲着裁判嚷嚷了两句。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吴庆的传球让整个空门摆在他面前,但他绵软的推射偏出,更是让他又悔又恼。回到俱乐部之后,看到了心爱的妻子和女儿,威利的心情才暂时平复,“我可能是有些着急了,但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我必须像个好前锋。”他有些懊丧地告诉记者。

  相比之下,达科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更出色,尤其是在前场的控球给了对手很大压迫,第一个进球就源于他的控球突破,在甩开三名对手的纠缠后,他把绝佳的机会留给了队友。而且他在比赛中相当投入,情急之下对着好友威利也是一通大叫,赛后俱乐部高层向远在北京的老板尹明善汇报情况时,甚至专门提到了达科的出色表现。比赛结束后达科也感叹,“中超的竞争相当激烈,这样的联赛将赋予每一名球员更多的激情。我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但在和队友增强默契之后,我想我们的球队将更加出色。”

  力帆

  “输得没话好说”

  “这场比赛的确拼尽全力了,甚至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但没办法,今天力帆打得实在好,而且之前的转让风波也拖了我们备战的后腿,输得没话好说。”输掉联赛第一场,

辽足赛后极度悲观。

  主帅唐尧东在赛后表示,虽然输了但对球员也相当满意,辽足的球员拿出了最职业的精神。唐尧东此话背后自然有苦衷,昨天主力阵容中的三名国脚和三名国青球员都是十天前才归队与全队合练。更要命的是球队一直受到转让风波的影响,备战并不系统。

  昨天晚上,辽足几位核心球员都表示回到沈阳后俱乐部一定要把托管的事情和省体育局扯清楚,“否则球队真的很危险”队长肇俊哲表示。本版文/本报记者刘苏本版图/本报记者高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