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明起攀登“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27 重庆晚报

  从明日开始,火箭将迎来本赛季最为艰难的一段行程。十天内,他们将连续挑战联盟内最强的六支球队,对梦想进入季后赛的火箭而言,此时才算真正到了事关生死的最关键时刻。

  魔鬼赛程挑战火箭

  从明日起到22日,火箭将与卫冕王马刺、篮网、小牛和快船交锋,其中将分别与马刺和小牛对阵两场。卫冕王马刺本赛季曾独霸西部榜首相当长时间,是总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势头劲猛的篮网如今高居东部前三甲,季后赛名额已基本锁定;小牛则是攻防最均衡的劲旅,目前他们已压过马刺攀上西部魁首;快船也如狼似虎,稳居西部前五位。

  这五支球队堪称联盟内最具杀伤力的队伍,整体实力显然远强于火箭。而最要命的是这五场比赛安排得相当紧,火箭平均三天要打两场,这对体力和毅力将是严峻考验。如此密集的赛程、并要挑战如此强劲的对手,火箭前景实在令人担忧。

  姚明麦迪一喜一忧

  可喜的是,火箭近期的状态正处于本赛季最好阶段,因此尽管面对恶劣赛程,

火箭也有让人看好的一面。

  火箭最引人注目的变化就来自姚明。姚明在全明星赛后的9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拿27.8分、13.7个篮板球,他仿佛已在一夜之间变得强大无比。至少从最近九场比赛看,只要有坚强的姚明,火箭赢球就有基本保障;此外,火箭其他球员如今也势头生猛,像“街球王”阿尔斯通、韦斯利、霍华德甚至新人博甘斯的状态均处最佳期,日渐活跃的火箭显然已较开赛之初拥有了更强的实力和更多的自信。

  不过火箭也有致命硬伤,这就是精神领袖

麦迪再度受伤缺阵。虽然近期姚明的飚升部分填补了麦迪的低迷,但力求提速的火箭是绝对离不开麦迪支撑的。麦迪的伤情也许将最终左右火箭本赛季的常规赛之旅。

  记者古文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