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晚报: 超三世带着青涩启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05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孙卫东

  坦率地说,昨天开幕的第三届中超首轮比赛并不好看,不过,在我看来这是相当正常的。就像桃子,刚结出的果子吃起来一定是青涩的,只有经历一个生长期后,它才会变得果汁饱满入口甜美。而昨天的比赛正处于一个青涩的阶段。

  西安国际与上海联城的另类德比只有另类的火爆——球迷的火爆,而不复存在当年足球场上真刀真枪对抗上的火爆。从比赛来看,双方充满了失误,特别是国际队,中前场虽然好手如云,但进攻中却磕磕绊绊,一点也不流畅。相比之下,联城要好一些。在经历了签约风波后,联城的恢复速度远比想像的快,这场比赛两个当时受处罚的大连球员张然和赵志鹏均首发出场,而像姜昕、张效瑞这样的球队大牌也亮相了,从这也可以看得出他们在球队中的绝对主力位置,这也是当初卡洛斯为何着急的理由。

  

武汉队和裴恩才真是一对绝配,自从去年有了七连胜后,武汉球迷一直希望会再出现这样的奇迹,本轮2:0战胜金德似乎开了一个好头。但应当说,目前的武汉队虽然依旧保持着技术流派的打法,但和去年相比,他们在开局的比赛中同样也充满了失误,这可能和武汉的大雨有关,也可能和比赛才刚刚开始有关。霍顿使用了大量原本就属于青涩一代的新人,输球原本在情理之中,但由于他是大名鼎鼎的霍顿,所以金德的球迷并不愿意听到从他身上输球的消息。

  为生存而战的辽宁队在客场无奈地输掉了首轮比赛,贾文鹏在最后2分钟的绝杀要了辽宁队的命,但这并不是致命的,因为一切才刚刚开始。赢了球的重庆力帆队也并不是完美无缺,他们除了少有的几个机会外,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零乱的状态,中场传接球失误太多,进攻基本组织的不成形,这个力帆的老病并不是随着外教乔尔达斯的到来就能马上解决的。

  还有一场比赛,两个老好人执教的球队在青岛展开了争夺,但好人并不等于就能带好球队,沈祥福和殷铁生都是这一类型的,整场比赛,两支球队拼抢激烈,但真正流畅的配合和技战术的含量并不高。这些也成为北京和青岛两队空有好的足球氛围,但却很难把球队提升到像实德和

申花这样超一流强队的最大障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