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揭幕战演绎另类德比 6万球迷让国际水土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04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孙卫东

  不管古城西安的6万球迷怎样声嘶力竭的呐喊,似乎都无法改变国际队身上流淌着上海球队的血统。相反,和西安有着渊源的联城主帅卡洛斯尽管想摆脱曾有的情感因素,但6万人的声浪却最大限度地激发出他骨子里的狼性。从上海德比到古城对抗,上海的两支球队都在中超揭幕战中完成嬗变,1:1的结局,在许多地方已经有所预示。

  简单VS多样

  在足球场上,很难评判一支球队的战术打法孰高孰低,再好的战术如果达不到效果也是没用的,所以只有有效的战术手段才是最好的。西安国际和上海联城的这场揭幕战就显示了这个特点。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上海联城的战术意图相当明显,就是防守反击,而这也是有着弱队执教经验的卡洛斯最擅长的战术。在反击过程中,联城队也是利用前锋线上杨林和堤亚哥的高度抓住定位球机会,并且在上半时结束前靠这一战术思想的指导打入一球。这一战术简单而适用。相反,西安国际队虽然在进攻手段上变化很多,但实际效果并不明显,王鹏和维森特与全队的配合还有待提高。而且,面对联城的防守战术,国际队阵地进攻的能力明显不行,如果没有阿尤的点球,国际队可能就会让西安6万球迷失望了。

  海派VS狼性

  这两支球队都与海派足球有些关系,也都与西北足球的“狼性”沾点气。由于都是上海足球出身,所以尽管西迁古城西安,但国际队在打法上依旧保持着过去的特点,但现在作为西安的球队,又不能没有这里足球的影子,所以,国际队提出了要将海派足球和西北狼的足球性格结合起来建队。但就这场比赛而言,国际队海派风味十足,但还没有看到太多的狼性。而上海联城虽然是上海的球队,但由于特殊的出身,更多体现了大连足球的影子,不过这两年浸泡在海派足球的风格下,多少也沾了点关系。如今,曾经塑造了西北狼风格的卡洛斯自然也将这种狼性灌输到球员头脑中,所以本场比赛,倒是联城队表现得狼性十足。

  人气VS球迷

  不知道西安球迷对于昨天以客队主帅身份亮相的卡洛斯是一种怎样的态度,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在这里是有人气的。对于再回西安的卡洛斯来说,他并没把自己当外人。看到熟人他依旧热情地打着招呼,听到震天的锣鼓和球迷的喊声,他很熟悉,他的毫无惧意也同样传递到球员那里,比赛中的联城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有一种反客为主的感觉。而国际队在上海从来没有享受到6万人为自己捧场的荣耀,所以,一些年轻球员表现得有些不知所措。球迷的喊声是给国际队的,但国际队似乎还没有卡洛斯听得舒坦,6万球迷,让国际有些水土不服。赛后,成耀东也认为自己的球队像是在客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现在变成了一种压力。显然,古城西安的球迷把国际当成自己的球队了,而国际队却还没有真的融入到这片环境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