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搬过来就是自己人 西安球迷热情爆发迎接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7:45 北京晚报

  满城惦记揭幕战

  一场让大家等待了两年的比赛,果然有着让人着迷的魔力。

  抵达西安的时候已是傍晚。坐上车,司机很是兴奋。“刚刚我看到卡洛斯了,知道卡洛斯不?足球教练,以前我们这的,后来走了。我听他接受记者采访了,挺热闹的。”眉
眼间一种骄傲。住进酒店,电梯里,几个人眉飞色舞:“西安又有自己的球队了,开幕式还在我们这。你弄到球票没?”

  吃饭时,也听邻桌的几个西北大汉说得热闹。“我今天看了报纸。呵,这说得热闹,中国足协的头头们都要来呢。比赛肯定差不了,去不去看?”似乎西安每个角落都在谈论着足球,人人都在惦记着今天的比赛。

  这几天西安国际俱乐部更是人来人往。球迷在售票窗口交钱,然后从售票员那里拿到一张“券”。注意,是“券”,而不是球票,因为球票还在印刷厂!昨天下午,赶制出来的球票终于运到了售票点。结果,门口等候球票的人失望而归,因为这些球票是需要用此前买的“券”来换的,到赛前一天,今年中超揭幕战已没剩余的球票出售。

  更让人惊讶的是,这次西安国际俱乐部推出了高价套票,“最贵的VIP5000元一套,最便宜的学生套票100元一套,都卖得差不多了。”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笑得合不拢嘴,“西北人憨厚,想看球,舍得花钱买。有票不给,会与你拼命!这般热情,少见,少见。”

  热情能维持多久

  西安人喜欢看球是有传统的,只是后来国力队成绩一落千丈,才让西安人心灰意冷,朱雀体育场几年前就开始门可罗雀。可等到后来国力降了级,西安人才发现,没球看的滋味更不好受,终于在荒了两年后,西安球迷又迎来了中超联赛。

  记者到西安前曾经有过疑惑,将一支上海球队原封不动地拉到西安,当地球迷能买账吗?“开始的时候真的想过,球队是从上海来的,不知道他们会给这片土地带来啥。”朴实的西安球迷说,“但后来想了,只要有球看就不错了,而且他们的基地也都搬过来了,我们没理由不把他们当自己的球队。”这样的热情让人吃惊。但这种热情能维持多久?这个答案或许只有中超联赛能给出答案。如果还是假球、黑哨、比赛仍然不精彩,如果主队还是老输球……再多的热情恐怕也会降温。西北球迷用他们的热情温暖着低谷中的

中国足球,希望从今天开始的中超联赛也能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回报他们。本报西安专电记者李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