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调精气神苦练定位球 殷铁生首战不想放空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0:46 半岛都市报

  今天下午3时,中能将迎来新赛季中超首场比赛,尽管在实力对比上,北京国安占有一定优势,但前三轮场场硬仗的中能并不想第一战就“放空枪”。今天,他们打算利用主场优势,至少从对手手中抢下一分。

  >>>赛前训练

  定位球“唱主角”

  昨天下午2时30分,中能在颐中体育场进行了最后一次备战。准备活动后,殷铁生安排了两组强度较大的快速传接球训练,之后,老殷安排了定位球训练。

  助理教练郭侃峰指挥参与定位球攻防的队员,首先演练起角球进攻战术,角球主要由吕刚、刘健负责主罚,攻击点则偏重于中、后两个点。去年联赛,中能定位球得分主要依靠的是前场任意球,角球得分并不多。角球训练结束后,吕刚、姜宁和刘健三人又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前场任意球训练。与去年一样,除了个人选择直接“轰门”之外,还设计了几个精妙的配合套路,从训练效果来看,成功率还算不错。在明天的比赛中,中能能否有所作为,关键就要看任意球这把尖刀是否像去年那样锋利。

  >>>展望比赛

  殷帅强调“精气神”

  随着内援周挺、李尧、杨君以及两名外援科内塞和穆萨的加盟,北京国安的实力比去年提升不少,而中能在转会市场上并没有太大的动作。虽然主教练殷铁生称整体实力比去年有所提高,但实力显然在国安之下,而且,从比赛经验来看,“小鬼当家”的中能也不及对手。

  面对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殷铁生在展望比赛时认为,这场比赛要想取胜必须倚重“精气神”,才能与对手抗衡:“国安是一支强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能力都要比我们高,我们不如对手,就要求我们必须打出气势,必须依靠意志力和团队精神全力去拼。”

  由于这场比赛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又是主场作战,中能很想在家门口给岛城球迷带来快乐,但对手实力毕竟很强,全取三分难度很大,为此,他们制定了至少拿一分的最低目标,殷铁生认为,“只要打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平时的技战术水平,应该不会空着手。”本报记者苗卫国

  今日15时青岛文体频道

  现场直播中能VS国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