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倔强霍顿争来所要之兵 客战武汉三招出击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0:42 沈阳晚报

  金德队首轮客场挑战上赛季黑马武汉队,这是新任主教练英国人霍顿重返中国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已经在金德队任职近3个月的霍顿,能否在首战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考卷将值得人们期待。

  用微笑还击嘘声

  昨天下午,当沈阳金德队的大客车驶进体育场后,百余名球迷立即将大客车重重包围,并用一片嘘声向金德队,向霍顿,向陈涛发起了挑衅。

  然而,他们显然低估了身经百战的霍顿,从大客车上下来后,面对震耳的嘘声,霍顿用他标志性的微笑回击了东道主的示威,从层层的人群中走进体育场时,霍顿那种微笑绝非屈服,而是渗透着一种“我们战场上见”的坚定。

  在训练中,尽管阴雨不断,但霍顿却一直与队员们一起练到了最后,而且是看着所有队员都退出体育场,他才最后一个离开,在走上大客车后,武汉球迷再一次用拳头和嘘声向霍顿示威,但霍顿却同样再一次用微笑做出了回击。

  用倔强赢得外援

  在外援的问题上,一度几乎引爆了霍顿与金德俱乐部高层之间的火药桶,因为意见相左,导致急需外援的金德队却迟迟未能确定外援人选,就在比赛的前一天,这名在矛盾中走出的外援终于亮相,他就是斯洛文尼亚前锋布拉茨·普斯,而据记者了解,这名外援的确定,最终还是因为霍顿用倔强和执着征服了金德俱乐部高层,这名外援在最后时刻的确定,也让霍顿终于有了一把得心应手的得分手。

  霍顿有个习惯,就是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标准来选择队员,而金德方面显然对霍顿的脾气还没摸透,前几天,强硬的金德高层将一名洪都拉斯外援强推给霍顿,结果,霍顿没惯毛病的将这名前锋外援安排到了守门员的位置,正是在这种僵持的局面下,金德高层最终选择了妥协。

  好不容易得来的爱将,霍顿也显得偏爱有加,在昨天的训练中,这名外援就被安排到了主力阵容当中,与陈涛搭档锋线组合,在训练结束后,霍顿还特别让布拉茨·普斯单独加练,并针对他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单独指导。据队员介绍,自从确定了这名外援后,霍顿对

武汉队的首轮之战更加信心十足。

  用迷魂阵设下伏兵

  很多人认为霍顿是位理论家,但昨天的训练却让记者感到,霍顿更是一位应变能力极强的“阴谋家”。

  昨天的训练现场,很多武汉当地媒体都派出了记者现场采访,这让霍顿果断做出决定,取消原有的训练计划,临时打乱既定的主力阵容,用迷魂阵来迷惑对手。

  结果,在昨天的训练中,一个令主队记者也感到困惑的主力阵容呈现在大家面前,像场上队长汪强干脆变成了替补,而后防线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被打乱的主力阵容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零乱,但站在一旁的霍顿却并不着急,因为他心里明白,这都是他一手策划的。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其实训练前霍顿就告诉我们,今天的训练主要是找找感觉,适应一下场地,训练的内容肯定要有变化。”

  用自信振奋军心

  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霍顿将所有队员都召集到一起,他像一位父亲一样鼓舞大家说:“明天的比赛,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打,再有两天,你们就可以回到沈阳,回到家了,过去的很长时间你们一直训练的很辛苦,现在是你们为付出争取回报的时候了,我相信你们一定不会让我失望”。

  金德队上下都很清楚,这将是一场异常艰苦的硬仗,一位队员说:“第一场能打成什么样,谁也不敢说,武汉队其实挺有实力,又是主场,这场球肯定很艰苦,说实话霍顿也不可能一点都不紧张,但在我们面前,他却总是显得非常有信心,这也确实让我们受到了很大鼓舞”。

  重返中国后的第一次登台,对于霍顿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现在霍顿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自己的外援,自己设下的伏兵,今天下午,就看霍顿的出招能否给大家带来一份惊喜吧。

  声音

  何兵(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霍顿是一位工作态度非常认真的教练,他对训练中每一个细节的要求都非常严厉,这也是我们非常需要的一种工作态度,现在联赛还没有开始,还不是对霍顿的执教能力进行评价的时候,而且,我认为,一两场比赛也不足以对霍顿做出准确的评价,金德队需要时间,霍顿也需要时间,我只想说一句,霍顿不会让大家失望。

  汪强(金德队场上队长):他的一些战术思想确实很先进,这对我们这些年轻球员非常有帮助,霍顿对队员很和蔼,从来没有发脾气的时候,如果你做的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他会告诉你,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但其实你还可以做得更好。他决不会把压力施加给你,却能让你自己感受到一种压力,从而让你自己认识到错误,自己改进和提高。至于他能不能让金德队打出一个好的成绩,现在谁也不好说,现在大家都憋足了劲,争取拿下武汉队,带着胜利回家。

  中超博客:记录中超历程

  今天开始,2006中超即将拉开帷幕,除了为亲爱的读者朋友奉献最新鲜的中超前线报道外,本报的两位随队记者还将开通各自的中超博客,记录中超的点点滴滴。更欢迎读者朋友前去发表高论。今日本报特派武汉记者刘淼的博客就开张了。博客地址:h ttp://blog.sina.com.cn /u/1434879344。

  又见霍顿

  上一次见到霍顿,还是在荷兰,那是中青队征战

世青赛期间,我在中青队的驻地第一次见到霍顿,那时的霍顿只是
中国足球
的一位老朋友,至少在当时,霍顿还没有任何迹象会再次回到中国工作,说不清为什么,在第一眼看到霍顿时,就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那就是他还会回到我们身边,为此,我当时送给了霍顿一个中国结,在霍顿惊喜地拿在手里时,我曾对他说:“希望你有一天回到中国”,霍顿当时回答说:“一定”。

  令我感到惊讶的是,仅仅几个月后,霍顿就真的奇迹般的回来了,而且竟是奇迹般的回到了我的家乡沈阳,成为了沈阳金德队的主教练。有一点遗憾的是,在上任以来,霍顿还没有来过一次沈阳,而这次的武汉之行,让我第二次见到了霍顿,再见霍顿,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尽管仅仅一面之缘还无法让他在人群中一眼便认出我来,但我相信,在随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谈到荷兰的那次相遇,会成为不能忘的朋友。战斗就要打响了,我祝愿霍顿能够在比赛中赢得更多的惊喜,在12日返回沈阳的时候,我希望,他能够用胜利迎接沈阳球迷送给他的鲜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