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谁说女足不如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5:51 三秦都市报

  同样都是球迷关注的球队,男足在兵败伊拉克,缺少阳刚之气的同时,女足却重回铿锵玫瑰时代,不仅在不久前战和了欧洲劲旅德国队,而且在刚刚开打的阿尔加夫杯上与美国队平分秋色,显示出了极强的向上力。

  一个颓废,一个崛起,不禁使人想起男女足之间的内在变化。2002年中国男足首次闯进世男杯,开创了历史先河,主要原因除了米卢的“快乐足球”理念与妙手指点外,更重
要的是那届国家队集中了近年来国内最优秀的球员,且个个都在当打之年。

  与男足相比,中国女足的鼎盛时期是美国

世界杯,尽管姑娘们与冠军擦肩而过,但孙雯、白洁们的个人实力都是世界一流的。然而,男足的退化期似乎比女足更长,经过几年的沉沦之后,中国男足没有任何起色,女足反而迅速崛起,其内在原因在于男足人员构成不整,而女足的主力阵容正在形成。

  令人惊奇的是,中国女足在短短的几个月中,除了涌现出韩端、韩文霞、李洁、潘丽娜和浦玮等队中骨干,且重出江湖的孙雯、蒸蒸日上的马晓旭和不断进步的刘华娜,都让球迷看到了女足复兴的希望。正因如此,女足才有了与当今世界强队叫板的资格,而男足还须在下届世界杯

预选赛中设法小组出线。由此,笔者想起了“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著名唱段,的确,在足球方面,中国女足的潜力远远大于男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