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午3时中超首次从陕西起航 西安国际誓要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5:44 三秦都市报

  第三届中超联赛今天将在西安正式开战。作为今年联赛的揭幕战,本场西安浐灞与上海联城的比赛拥有太多的噱头。巴西人卡洛斯带队如何面对曾经给他莫大支持的陕西球迷?西安浐灞又以何种姿态完成他们在西安的首场联赛?这些都是亟待解开悬念。

  中超首次从西安起航

  今天,是陕西足球发展历史值得好好书写一笔的一天,整整在职业化道路上摸爬滚打了12个年头的中国足球,今天又要开始新的轮回,而这个轮回的起点就是西安。中国足协把具有这样重要意义的一个开幕式放在西安,这是对陕西足球发展的肯定,更是“西安魅力、西安实力和西安人气”的体现。

  能够承办这一次联赛的开幕式,我省各界对此格外重视,从收到中国足协有关通知的第一天起,我省方方面面就在精心准备开幕式,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本次开幕式最大的特点就是要突出陕西特色。本次开幕式总导演柯兴平告诉记者,开幕式上,有威风锣鼓、

兵马俑阵、军乐队行进表演等等能体现陕西文化底蕴的演出。除此之外,为了能把本次开幕式办成中超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开幕式,今天的开幕式还将放飞5千只气球,舞动两条56米长的巨龙。

  对于这次开幕式,中国足协也格外重视,早在数日前就派员专门来到了西安亲自督导开幕式的彩排。今天,中国足协的几大巨头谢亚龙、南勇等人也将出席开幕式。

  西安浐灞誓要开门红

  与上海联城的频频曝光不一样,随着比赛的接近,西安浐灞这几天越来越低调,不过,据记者了解在低调中,西安浐灞队却在酝酿更大的爆发。本场比赛由于是他们今年注册落户西安之后的首场联赛,因此西安浐灞上下对于这场比赛格外重视,拿到3分、力争开门红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为了打好比赛,昨天下午西安浐灞并没有安排训练,而让队员放松休息,在放松和休息中做最后的备战。

  至于上海联城的来势汹汹,西安浐灞队并没有太多的在意,原因是西安浐灞队的实力要比上海联城队高出一截,同时在心态上也不怵对手,在上赛季双方二回合的较量中,西安浐灞每场均攻进了对手三球,本赛季虽然联城在人员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西安浐灞队的队员始终有心理优势。再加上是主场作战同时又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金牌球市,西安浐灞队的胜率的确很高。本报记者 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