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中国足球血虽没冷 血尚未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4:24 重庆晨报

  这是一个世界的终点?或是另一个世界的起点?这是一个时代的背影?或是又一个时代的开篇?

  写下以上这段看上去装腔作势的文字,是因为我想为今天开始的中超抒抒情。我的初衷是想要告诉大家,2006的中超、恢复升降级之后的中超,又可能重现1994、1995年的盛况,中国足球将再次迎来黄金时代。

  但是请原谅,我最终无力继续下去。因为我发现即使我绞尽脑汁,把音乐声开到最HIGH点,把那些象征峥嵘岁月的老照片看了也看,也还是找不到过去的那种感觉。10年甲A,2年中超,从大田湾到奥体中心最后到洋河,从足协杯冠军到连续两年中超垫底,有些欢呼、有些呐喊已经变得嘶哑;有些泪水,有些汗水,甚至有些血水都蒸发在山城的夜色之中……

  无法抒情,但是情还在吗?这个问题在我心头萦绕。古人说,情到浓时情转薄,那么这是我们心中此刻真实情怀的写照吗?或许激情的爆发需要一种土壤的催生。力帆,能在今年给我们一个冲动的理由吗?

  血虽没冷,但血尚未暖。在乍暖还寒时候,一切轮廓都充满暧昧……文/蒋敬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