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开战李世石分心婚礼 中国棋手首轮皆遇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2: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6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今天在北京华侨大厦落子,首轮的几位中国棋手都将遭遇强敌。而已将婚期定在3月12日的李世石如不出意外将轻松在首轮击败罗马尼亚的卡塔林,但这样他必须在12日返回韩国举行结婚典礼后转天再赶回北京参加第二轮比赛。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参赛的几位棋手都遭遇了强敌,可以说是一支下下签。俞斌遭遇
了日本的“番棋魔鬼”赵治勋九段,俞斌很低调地说自己主要是要向前辈好好地学一盘。而首次参加春兰杯的谢赫的对手是韩国的崔哲翰九段,崔是一名非常强悍的棋手,素有“毒蛇”的称号。同样首次参赛的陈耀烨五段的对手是韩国著名的新锐朴永训九段,也绝对是一场激战。陈耀烨刚刚在LG杯决赛中接连败给古力两盘,情绪不是很高,遭遇强手难度不小。而孔杰和依田纪基将是一场激烈的对垒。在不久前的农心杯上,作为中日双方主将的孔杰和依田纪基交手,孔杰遗憾落败,此次正是他雪耻的良机。依田纪基对于两个人的交锋评价得很风趣:“我没有想到首轮就遇到这么强的对手,但我想如果我能通过明天这一关,那我一定可以走到决赛,而如果孔杰赢了我,也一定能拿到春兰杯的冠军。”

  已经提前将婚期定在3月12日的李世石首轮对手是来自

罗马尼亚的卡塔林,不出意外他将肯定获胜,但这又给他增添了一个困扰,他必须在3月12日赶回韩国举行结婚典礼,而随后在当天还要再赶回北京准备第二轮比赛。

  其他如李昌镐、常昊、胡耀宇等种子棋手都在首轮轮空,而直接参加第二轮的角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