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坦言中美女足差距大 杨督军满意马家军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2:02 京华时报

  

孙雯坦言中美女足差距大杨督军满意马家军首战

  孙雯(左)与美国队球员争抢中。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我们没能发挥进攻的优势,主要还是对手防守经验老到,我们根本没有太多机会。”赛后,孙雯认为中美女足的差距依旧很大。

  比赛结束,当队友都在为逼平对手而欢呼时,曾在美国大联盟踢球的孙雯显得很冷静。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孙雯认为

中国女足要赶上美国队还需更多的时间和比赛:“从场面和过程看,这场比赛我们不如美国队打得好。技术层面上的东西不是依靠顽强的拼搏精神就可以解决的,美国队的攻防很有层次,每次一个队员拿球,身边至少有两名队员在跑位接应,美国队整场比赛没有一名队员是站着接球的,所有队员永远在跑动中接应,这就是差距。”

  不过,孙雯对年轻队友的表现评价很高:“要知道我们的球员很年轻,很多新人国际大赛经验并不多,能够和美国队拼成这个局面已是很大的进步。要赶上美国和德国这样的球队,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国际比赛锻炼,这是惟一提高的办法。我对中国女足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杨督军满意马家军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中国女足要想重返世界巅峰,首先要过美国队这一关,她们依然是最强大的对手。”阿尔加夫杯首战0比0逼平美国队后,马良行指出了

中国队发展目标。另外,杨一民对马良行给女足带来的变化提出了表扬。

  “在场面被动的形势下,能最终保持住平局,是队员们自信心提高的一种表现。”马良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很激动。随后,马良行指出:“不可否认我们与美国队的实力相差很远,今天平局我们比较幸运。未来的日子,美国队依然是中国队的强大对手。”

  随军督战的杨一民对中国女足的进步提出了表扬,他着重肯定了以马良行为首的教练组的工作:“虽然女足技战术环节缺陷较多,包括门前机会的把握能力有待提高,但女足的进步显而易见。我对马良行的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每一次比赛中,中国女足都要有变化和提高。从四国赛到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每场比赛都能让人看到新变化,球员的精神状态也有了明显改观,这一点我很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