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队无欲无求惜败辽宁 闵鹿蕾:队员放松在情理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2: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北京金隅和辽宁队昨晚的比赛就像一场“明星赛”一样,前三节随便玩玩,最后一节真刀真枪。最后时刻,辽宁队凭借全场MVP、小将杨鸣的发挥,以110比113获胜,为保住北区第三增加了砝码。

  北京队现在已经了无牵挂,稳坐北区第一,半决赛的主场优势也尽在掌握。虽然辽宁队北区第三的位置仍不稳固,但看到北区老大打得如此“写意”,也不免跟着节奏来。前
三节两队几乎是在你来我往中“混”过来的。闵鹿蕾不断调换阵容,大巴、小云在板凳上的时间比打的时间还长。辽宁队也一样,主力大前锋古立业一直坐在场下,原来总坐在场下的外援布朗倒是在场上玩命得分。

  说是“明星赛”,但比赛肯定要分出个胜负。依闵鹿蕾的性格,任何比赛的胜利都不会放过。在前三节以82比86落后的情况下,闵鹿蕾最后一节要求球队把进攻、防守强度都提起来。从第四节开始,大巴就连续在内线得分,而球队在加强防守后,辽宁队奇高的命中率也有所下降。终场前不到两分钟,两队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先是杨鸣的投篮将分差再度拉大到5分。大巴紧跟着一个三分命中。随后,手热得发烫的杨鸣再度使出全场无数次成功的小抛射,在终场前30秒投中至关重要的一球,而大巴最后的篮下强攻则偏出。虽然北京队此后采用犯规战术,但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赛后声音

  闵鹿蕾:队员放松在情理中

  本报讯(记者杨屾)对北京队来说,最后两场比赛锻炼的意义远大于胜负的意义。与以往输球不同,闵鹿蕾昨天并未太过失望,而是对队员们情绪上的放松表示了理解。

  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锻炼年轻球员”一说,闵鹿蕾当然门儿清。但他也有顾忌,一是胜负不能随便丢掉,二是队伍在拼劲和斗志上不能放松。因此闵鹿蕾直言,自己有点儿不敢换阵:“我们队还是紧点儿好,一松下来反而不好。”因此,焦健、陈磊、解立彬还是拼了不少时间,小将李翔、门维只上场活动了一下。

  主场告负虽然不痛快,但闵鹿蕾理解队员们的心理:“我们已经稳拿北区第一了。作为教练,我一直不敢放松,但我可以理解队员。这40场比赛打下来,队员们情绪上放松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