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帅: 我们实力比辽足强 力帆的目标就是赢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1:33 重庆晚报

  

乔帅:我们实力比辽足强力帆的目标就是赢球(图)

  

乔帅:我们实力比辽足强力帆的目标就是赢球(图)

  

乔帅:我们实力比辽足强力帆的目标就是赢球(图)

  信誓旦旦首轮要开门红的乔尔达斯显然清楚大赛之前最重要的是鼓舞队员的自信心,难怪在谁都承认辽足实力比力帆强的时候,乔帅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却跟队员玩起了阿Q式的精神胜利法,“你们要相信自己,我们的实力就是比辽宁强,既然我们热身赛能够两胜他们,为什么明天我们就赢不了呢?所以明天我们必须要赢。”

  对于乔尔达斯而言,他认为大赛之前已经将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了,但他唯一的隐忧就是年轻队员的心态,“这几年力帆的成绩一直不好,难免让他们对自己缺乏自信,如果到了场上他们信心有所动摇,比赛就不好打了。”

  因此,乔帅昨天训练结束后告诉大伙,“我们已经全都准备好了,就差比赛哨响,然后去赢得胜利了。”乔帅告诫队员,“你必须要有取胜的欲望和信心,我们用不着惧怕辽宁,我分析过他们,他们的实力不如我们,小伙子们应打起精神,拿辽足开刀。”

  “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赢一个,两个,三个,都无所谓,最重要的就是赢。”乔帅最后斩钉截铁地说。

  处子秀前,乔帅有点紧张

  年过半百的乔尔达斯走南闯北,在足球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照理说执教力帆应该是游刃有余,但事实上他并没有那么轻松。亮相中超赛场的处子秀也让老头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尽管嘴上不说,也尽量克制在队员面前暴露出来,但无形中他的行为还是让大家意识到,“老头真的很紧张”。

  乔尔达斯说过,他是个嗜胜如命的人,当然,第一次亮相中超的处子秀让他更是在乎,他明白能否取得这场胜利对于力帆,对于他自己意味着什么。虽然这两天他不停的在给队员减压,但乔帅自己的压力却与日俱增,“老头太在乎这场比赛了,说不紧张是绝对不可能的。”乔帅一位身边的人士对记者说。

  压力大容易让人急躁,甚至烦躁,乔帅昨天上午训练中的表现就印证了这点。王安治和胡伟在一次传球中稍微慢了一点,老头就一阵狂吼,咆哮声让所有队员都震惊了,“也不知道他说的什么,没想到他这么大的火气,说不定是在发泄内心的巨大压力。”一位力帆队员对记者说。

  或许越挨近球场,乔帅感受到的压力越大,难怪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他就迅速离开俱乐部返回自己在附近租的公寓中。就像乔帅自己说的,只有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他才能缓解自己的压力,“打完这场比赛就好了,就好了”,昨晚在自己的家中,乔帅喃喃地说。

  首席记者王印毅/文周舸/图网络编辑:李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