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闵鹿蕾坦陈败因: 队员松懈是教练工作没做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1:17 新京报

  

闵鹿蕾坦陈败因:队员松懈是教练工作没做到位

  由于在对新人的使用上优柔寡断,闵鹿蕾“听到”球迷不满的声音。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虽然巴特尔在最后三分钟连拿10分,但辽宁队杨鸣关键时刻的一次抛投和两次罚篮命中,帮助辽宁队客场以113比110战胜北京

首钢队,这让辽宁俱乐
部老板韩召善在主席台上喜笑颜开,因为只要北京队下场战胜吉林队,他们便可稳获北区第三名。

  由于北京队已经提前完成获得北区冠军的任务,全队在西安比赛时就已着手锻炼年轻队员。而本场比赛,北京队从第一节中段便将张云松换下,换上被寄予厚望的解立彬,此后又把门维和李翔纷纷换上场锻炼。上半场以57比56领先的北京队下半场重派主力,但队员不在状态让闵鹿蕾在场边紧张得大喊。

  “都想休息,你说打成这样能休息吗?把状态都打没了。”闵鹿蕾赛后坦言,“队员们尽力了,但目前北京队的客观现实是存在的,队员和教练都有些松懈。”闵鹿蕾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北京队也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在观看与陕西队比赛中也发现了一些队员存在的问题,“从我执教以来,今年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形势,提前几轮就获得北区第一了。我很理解队员,主要是教练的工作没有做到位。”

  ■上兵伐谋

  “摇摆舞”输掉年轻人的机会

  提前四轮获得北区第一,提前三轮压倒八一,在胜率方面占优———一个赛季没得到过多休整时间的北京队终于到了锻炼新人的时候了。

  在上轮与陕西队比赛中,闵鹿蕾将解立彬、门维、李翔和孙长俊纷纷派上场,即使在比分拉近的时候,闵鹿蕾也连续三次放弃了派大巴的想法。

  最终北京队不仅获得了比赛胜利,年轻队员都得到了锻炼。而本场比赛北京队则一直在赢球和锻炼新人之间摇摆,除“第六人”解立彬上场时间得到保证外,门维和李翔在比赛中都没得到很好的锻炼,后者仅在第二节打了一分钟便重新坐上板凳。

  闵鹿蕾把失利的原因总结为教练和队员松懈,但他同时也承认自己在锻炼新人方面还有所顾虑:“球迷、媒体都在说我换人时不够果断,应该让年轻队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我也在想这个问题。这场比赛我也换上了年轻队员,但最后输掉了比赛,这也很正常,算是为季后赛交学费吧!”

  辽宁队是上个赛季的北区冠军,北京队的年轻队员本可得到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而输掉一场比赛也无所谓,何况是在已经不影响季后赛的前提下,但这场球输得没有价值,也输了年轻队员的一次机会。

  本报记者田欣欣述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