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首战凯旋受褒奖 实德将士机场感受春日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0:05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于洋

  从蒲江到越南,从冬训到亚冠,从一月初到三月初,实德将士整整在外地呆了俩月。昨天18时30分,当飞机缓缓降落在周水子机场的一刹,所有的思乡之情和疲倦都随风而去,因为他们终于凯旋回归故乡!

  虽然实德每年冬天都在外地集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集训之后将要马上参加亚冠比赛,其强度可想而知。在接站区,记者见到了守候多时的林乐丰、陈东的家人。为欢迎归来的小伙子们,早已经把实德队当成自己人的大连球迷也早早地来到机场,翘首以盼。

  当林乐丰的身影出现时,整个接站区就听到了一句清脆的“爸爸,我想死你了”,之后,一个小小的身影冲出来,穿过围栏,抱住了林乐丰的腿。“我也想你呀。”抱住了女儿,林乐丰再也矜持不下去了,使劲亲了两下孩子粉嫩的脸蛋,笑盈盈地走了出来。看见自己的爸爸,陈东4岁的小儿子也跑过去,和陈东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然后迅速跑到母亲身边撒娇,随后又奔向爸爸,陈东立马举起了儿子,一脸幸福。按机场规定,接机者原本并不能穿过接站区的围栏,可看到这样其乐融融的场景,工作人员怎么忍心阻止?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记者发现,只有在亲人前来接机的球员的脸上,才能看得见笑容——那绝对是发自肺腑的。

  然而,其他队员们可没有陈东那么兴奋了。打完了比赛又经过长途飞行,小胡出来时一脸的疲惫,往日总是挂在嘴角的笑容也消失了。似乎是受了传染,大多数队员都不似平时的神采飞扬。“他们太累了。”记者听到一位球迷低声嘀咕,不像记者想象,接机的场面有些沉闷。

  福拉多仍是不显山露水,大家从他的脸上几乎读不到什么表情,根本看不出老头开心与否,这似乎已经成了福拉多的风格。不少球迷围上去,希望能够与他合影或者签名,福拉多也一一满足,在闪光灯前摆了一个标准的微笑。

  队员中还有一个大连球迷比较陌生的身影,那就是刘宇。当然,咱们已经通过实德和大南城的比赛认识了他,这是个略显单薄、场上表现中规中矩的四川小伙。初次以实德队员的身份踏上了大连这片土地,显然,对于刘宇来说,大连的一切还十分陌生。所以,从下了飞机开始,刘宇的眼睛就一向四处“瞄”,不时还露出新奇的神情,仿佛要瞬间熟悉这个城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