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口水“浩”荡:继续烧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F1就是一烧钱的运动项目,相信没有谁对此持反对意见。

  眼看各车队在开发V10引擎的上投的银子越来越多,为了让小车队不被落下太远,国际汽联干脆另起炉灶改用V8引擎。此举貌似让所有车队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要开发新引擎,资金总是少不了的。研发和经济的底子早已打下,车队的大小强弱依然没有改变。用F1商业老板埃克莱斯顿的话来说,与其搞V8,还不如直接限制V10引擎省钱。

  这边限制引擎以降低成本,那边却允许在比赛中无限制换胎。为此,米其林在每站比赛都要多带上300条轮胎。将成本转嫁到轮胎供应商头上,F1烧的钱还是一路看涨。

  一年烧掉近10亿美元,让F1看起来更像军备竞赛。为此,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又有新招,建议从2008年开始的三年时间里,冻结引擎开发。作为世界汽车行业的试验场,如果引擎不能开发,F1还凭什么号称“高科技比赛”?在烧还是不烧之间,平衡点至今没有找到,这也是F1和GPMA(汽车制造商联盟)的矛盾所在。

  为了与离心的GPMA对抗,埃克莱斯顿又把超级阿久里车队拉入F1阵营。除了充当埃克莱斯顿的马前卒,相信超级阿久里也不能再为新赛季作什么贡献,完全就是一烧钱的主儿。

  就这么烧下去吧。

  ·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