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乒重罚治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玘被扣罚全年收入一成留队察看半年并公开道歉

  ●黄飚刘国梁肖战及其他教练均受罚款处理

  ●取消分管教练肖战半年带队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下午,正在厦门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对外公布了对陈玘(见下图,本报资料照片)的处罚决定:向全国人民公开道歉,留队察看半年,扣罚其全年收入的10%。

  这一处罚,不影响陈玘继续竞争不来梅世乒赛参赛资格。

  3月5日,陈玘在亚洲杯男单决赛中负于队友王皓后表现失态,把球拍砸向地面,又一脚踢飞椅子,让现场的日本观众瞠目结舌。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国家体育总局和乒羽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中国乒乓球队队委会和教练组也深刻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3月6日晚陈玘飞抵厦门后,带队参加亚洲杯的肖战第一时间向刘国梁汇报事情经过。3月7日,队委会和男队教练组研究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方案,并上报乒羽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宣布了处理决定:

  陈玘3月5日在日本亚洲杯单打决赛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赛场作风问题,在国内外社会舆论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其情节是严重的,影响是恶劣的,在50余年来中国

乒乓球队的历史上也是鲜见的。本着治病救人、教育全队的原则,经队委会和男队教练组讨论,并报中心、总局领导批准,现决定处理意见如下:

  一、陈玘在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体育报、《乒乓世界》等全国媒体,以书面的形式向关心我们的国人、球迷道歉认错检查,并向国际乒联、亚乒联盟上交书面检查。

  二、陈玘在全队进行深刻检查,并在年底扣罚其全年收入的10%。教练组也要狠挖根源,总结内在共性的问题,在全队进行深入的教育,树立运动员的祖国培养意识,加强全队的遵纪守法意识。

  三、决定给予陈玘行政上留队察看半年的处分。在处理期间,将安排他到野战部队接受军训一周,学习解放军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并下放到贫苦地区一周,参加劳动,体验生活,接受再教育。

  四、陈玘问题的出现与乒乓球队领导层、教练组有着直接的关系。为此,对主教练刘国梁罚款2万元,领队黄飚罚款1万元,分管教练肖战罚款1万元,教练组其他成员罚款2000元。罚款将用于队内的政治思想教育活动。并取消肖战半年带队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通过对陈玘事件的处理,全队上下更加团结,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在备战不来梅期间,我们一定将坏事变成好事,敦促自我,焕发激情,鞭策全队,齐心协力,努力备战,誓达夺冠的目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