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首战逼平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赵宝彤报道:中国女足今天凌晨在葡萄牙完成了阿尔加夫杯小组赛首场比赛,她们凭借顽强的防守以0比0逼平奥运冠军美国队。

  美国队此战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34岁的老将、队长莉莉和高大前锋瓦姆巴奇等悉数披挂上阵。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摆出“442”阵式迎战,其中队长浦玮出任中后卫,负责指挥和协调防守,锋线由韩端和18岁的马晓旭搭档。老将孙雯和有伤在身的李洁都坐在替补席
上。

  上半场一开场,中国女足就摆出了防守的架式,美国队则发动了强有力的进攻,两队都力拼中场,攻到对方门前的机会不多。下半场中国队体能下降,美国队开始大举压上,频频在中国队门前制造威胁。中国队虽然也有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可惜没有建树。

  孙雯在下半场开始后10分钟替补马晓旭上场。不到两分钟就拉伤右腿,虽然马良行在场外一再喊叫:“把球多传给孙雯!”“孙雯多跑动接球!”但孙雯碰球的机会有限。好几次一接球就被对方球员抢走,有时队友试图传高空球给她,全都被防守她的美国球员从她身后跳起将球顶飞。终场前10分钟,马良行被迫将孙雯换下。

  美国队在比赛最后阶段疯狂围攻

中国队球门,其中身材高大强壮的瓦姆巴奇接连轰门,有一次她在门前右侧起脚斜射,皮球擦着中国队左门柱飞出界外。还有一次她在同一位置发难,踢出的皮球势大力沉,直奔球门;中国队门将韩文霞由于视线受阻,没作出任何扑救反应,幸亏浦玮在门前及时出脚将球挡出。

  伤停补时4分钟后,双方握手言和。

  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日3时30分开始,中国队将迎战法国队。

  

  上图:中国球员潘丽娜(左)积极拼抢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