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队觊觎两个季后赛席位 火箭继续在悬崖边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新闻晚报消息,麦蒂又一次折断了翅膀,但火箭却没有像前半个赛季那样轰然坠地,就在昨天击败步行者之后,火箭官方网站的头条标题赫然写着:火箭继续保持着翱翔的姿态。

  不用再去问是谁让火箭获得近期四连胜,是谁带领火箭度过了令人兴奋的二月,又迎来春意乍现的三月。只不过在享受胜利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火箭接下去的赛程。

  姚明让火箭翱翔

  也许只是巧合,当姚明在步行者面前打出赛季最炫目的数据时,有人还能想起2002年姚明那个青涩的处子秀吗?同样是面对步行者,甚至同样是面对白人中锋福斯特,姚明在四年间完成从0分2个篮板到38分13个篮板的数据跨越,如果有人还嫌这样的数据过于偶然,那你大可把赛程表再往前翻,三场、九场……直到姚黑们哑口无言。

  在火箭击败开拓者之后,有国内媒体迫不及待地把姚明“送”进了“20+10”俱乐部,但其实那场比赛后,姚明的场均篮板还只有9.97个。不过,这一段小插曲并没有阻挡姚明前进的脚步,在打出连续三场“30+10”的表现之后,恐怕任何别有用心的吹毛求疵也显得苍白。此时也许还会有人嫌范甘迪对姚明越来越过分的“吹捧”有些肉麻,但却无法拒绝范甘迪亲自为姚明刻上的领袖标志。

  不知道姚黑们此时的心境如何,按照以往他们习惯的“黑”姚手法,不外乎“华丽的数据掩盖不了失败的结局,偶尔的爆发难掩欺弱怕硬的本质”,诸如此类的论调。可惜在全明星赛后的9场比赛中,姚明不仅奉献了场均27.8分、13.7个篮板球的惊人数据,而在交手中的九支球队里,既有被姚黑们奉为“西部头号中锋”的坎比,也有像昨天步行者那样的内线匪徒战队,甚至还云集了目前西部数据最为出色的两大大前锋布兰德和加内特,此外魔术的

状元秀霍华德也是让姚黑们颇为期待的角色。但最终的结果已经不用我再赘述了,姚黑们集体失语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眼下探究姚明爆发的原因已经成为了各大媒体的热门话题,这样持续的井喷甚至让姚蜜们也有些措手不及。但与其把姚明近期的表现称之为爆发,不如说是一次彻底顿悟之后的水到渠成。两个月的养伤时间不仅让姚明有了足够的时间调整身体、静心思考,这也许才是“姚明式”爆发的根本原因。

  魔鬼赛程上路

  有一句俗不可耐的话: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在把这句送给姚明却恰如其分,刚戴上领袖标志的姚明决不会因为春意渐浓的三月而有丝毫享受的机会,反倒是在那条依稀通往季后赛的荆棘之路上,姚明必须去带领全队完成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经过三月前半段的数场拉锯战后,当初为

火箭预想的季后赛战局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火箭要想进入季后赛已不单是一场追赶湖人的战斗,现在整个西部出现了黄蜂、湖人、爵士、国王和火箭五支球队觊觎两个季后赛席位的态势,目前这五支球队僵持在三场胜差的“峡谷”之中,任何一支球队都有杀出重围的可能。

  从五支球队剩余的赛程而言,火箭最凶险。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火箭遭遇的全部是胜率超过50%的球队,其中还有和

马刺、小牛的四场恶战,其魔鬼程度也堪称本赛季之最。但其中也并不乏玄机,譬如这8场中只有3个客场,就是这3个客场,也都在德州境内,火箭不必劳师远征。而其他四支球队中同期的客场次数都要多过火箭,而且不乏彼此间死掐的场次,火箭完全有机会从中渔利。

  不过,对于目前战绩排在最后的火箭而言,持续增加自己的胜利场次才是最根本的出路,考虑到最后很可能以一场比赛来决定季后赛的归属,火箭除了拿下必须拿下的对手之外,还要有虎口拔牙的表现,具体到本月的赛场,在和马刺、小牛的四场较量中,火箭如果能够取胜其中的两场,那很可能成为火箭本赛季真正的转折点。

  对于火箭利好的消息是,在即将展开的魔鬼赛程之前,火箭将获得三天的休整时间。但不好的消息则是,腰伤复发的麦蒂将基本无缘周日和马刺一战。如果真的缺少了麦蒂,对于姚明无疑是空前严峻的考验,我们只能期待姚明继续让不可能的事情发生。(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