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打基础 火箭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25 竞报

  

姚明打基础火箭大逆转

  姚明创赛季新高供图/CFP

  火箭有过太多末节被别人翻盘的惨痛教训,也偶尔有过靠不懈努力最终在末节反超比分的比赛。但是,在麦迪掉链子、裁判帮倒忙的逆境下,完成大比分翻盘对于火箭来讲并
不多见。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姚明顶住压力,再取赛季新高38分,带领火箭以103比99再取印第安纳步行者,取得4连胜。

  姚明力挺 火箭顶住过早崩溃

  步行者当家球星杰梅因·奥尼尔本场仍未出现,但神投手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却一改低迷状态,手很热。第一节就砍下8分,第二节再拿10分。尽管相比起来,

火箭命中率也不差,但裁判的照顾,让全联盟罚球命中率第二的佩贾频频站上罚球线。

  第二节还有4分14秒的时候,姚明防守时被吹犯规,而那是一个颇具争议的判罚,连姚明也忍不住争了几句,又吃了一个技术犯规。看到爱将吃了技术犯规,早就看不顺眼的范甘迪张嘴大骂,又领到一个技术犯规。靠着这两个技术犯规,佩贾一举拿下4分罚球,帮助

步行者以54比40领先14分。

  这时,姚明怒了,火箭怒了。博甘斯随后拿到4分,姚明便开始爆发,在随后的6分钟之内,6次出手弹无虚发,并靠3次罚球砍下15分,在第三节还有9分钟时带领火箭将比分追至61比64。至此,姚明已经拿下30分。

  继上一场拿下30分后,本场姚明再砍38分,这是姚明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两场背靠背的比赛中拿下30分以上。“我知道我的任务是什么,”赛后姚明说,“我知道球队要我做什么,我要得分、拿篮板、防守。”

  麦迪掉链子火箭靠防守翻盘

  上场因为背伤缺阵的麦迪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但是,他并没有摆脱背伤的困扰。虽然他坚持着打了20多分钟,12投6中拿下15分,但还是在下半场开始后不到2分钟再次下场。“这太让人沮丧了,”麦迪说,“我一个赛季都在和背伤斗争,这次还是老问题。”麦迪下场,是火箭在三节结束时仍然落后的原因之一。

  随后,步行者频频得手,阿尔斯通又技术犯规送分,第三节还有4分钟的时候,步行者终于取得本场最大优势17分。姚明随后下场休息,在没有球星的情况下,火箭在霍华德的带领下,又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9比88。

  第四节对于步行者犹如噩梦。在范甘迪声嘶力竭的“包夹”声中,火箭众将开始用尽最后的力量,尽一切可能包夹每一个在对位上有优势的对手。而步行者的命中率,也从前三节的48%狂跌到13%(25投4中)。

  姚明与佩贾对飙弹簧人博甘斯锁胜局

  第四节在博甘斯先后靠罚球拿到3分、斯威夫特接赫德的妙传大力灌篮后,火箭以94比93反超。随后,两队本场得分王———佩贾和姚明开始对飙。佩贾中距离命中,姚明就上篮得分。佩贾再靠两次罚球拿下第27分时,姚明随后也造犯规靠两次罚球拿下第38分。本场比赛,佩贾和姚明均未罚失一球,分别靠罚球拿下13分和10分。此时,火箭仍以98比97仅领先1分。

  此后,火箭连续出现3次失误,但在火箭的坚固防守下,步行者的6次进攻均未成功,其中斯威夫特先后将波拉德和福斯特的上篮盖掉,在姚明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强烈震慑篮下。在比赛还有58秒时,佩贾终于命中2分,将比分反超。

  此后,福斯特势在拉开比分的上篮被姚明扇下。在连续失误后,阿尔斯通献上关键助攻———本赛季最高的第14个助攻,博甘斯上篮成功,这时距比赛结束还有25秒,火箭以100比99领先。在

杰克逊投失一球后,步行者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但第四节的糟糕命中率最终打碎了步行者追分的希望。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