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利时企业界看好体育“助跑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1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0日电(记者潘革平)体育所蕴涵的商机已经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为了充分挖掘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世界杯足球赛等重大赛事的商机,比利时奥委会日前与比利时科技企业联合会共同发起成立“奥林匹克商业俱乐部”,帮助比利时企业打入国际体育市场。

  据比利时“奥林匹克商业俱乐部”提供的数字,今年多哈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
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4项赛事的预算开支高达256亿美元。然而,比利时企业过去在这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目前参与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比利时企业仅为5家。

  为扭转这一状况,“奥林匹克商业俱乐部”将目标瞄准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目前,俱乐部已经开始陆续向英国和南非派出考察团,以期建立初步的联系。“奥林匹克商业俱乐部”传媒技术部负责人杜尔森说:“赢得一份合同最重要的是耐心:要通过不断的接触从而加深了解、熟悉决策程序以及明确谁是决策者等。”

  目前,参加“奥林匹克商业俱乐部”的比利时企业约有40家,分为建筑、传媒技术、体育设施、接待设施以及安全检查等5个部门。“奥林匹克商业俱乐部”初步目标是让参与伦敦奥运会的比利时企业达到50家。(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