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美女足互交白卷(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01 今晚报

  

中美女足互交白卷(附图)

  

中美女足互交白卷(附图)

  ①中国女足队员白莉莉(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发)

  ②中国女足队员潘丽娜(左)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何颖)北京时间昨晚,

中国队在葡萄牙进行的阿尔加夫杯女足赛首轮比赛中与世界冠军美国队展开厮杀,结果双方0比0互交白卷。老将孙雯在下半时替补出场,表现可圈可点。

  同四国赛对阵美国队一样,中国队仍然以四四二的阵型出战,与四国赛相比,主教练马良行在三个位置上进行了人员调整,重新归队的浦玮取代了李洁、刘亚莉取代了王坤、赵晓燕替代受伤没能随队出征的毕妍。

  开场后,美国队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第11分钟,身材高大的

中锋万姆巴赫在中国队的左路连过两人后起脚射门,韩文霞抢在奥莱莉起脚补射前化解一次必进球的机会。第18分钟,中国队有了第一脚射门,张颖在35米外起脚远射,皮球直接被美国队门将霍普兹罗没收。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美国队险些改写场上比分,奥莱莉形成“单刀”,不过面对出击的韩文霞,她的射门偏出了球门。

  下半时开场后,美国队加快了进攻的节奏。第47分钟,万姆巴赫接到莉莉的长传后从右路杀入禁区,韩文霞出击时与对方相撞倒地,奥莱莉将反弹出来的皮球补射进网,不过主裁判认定万姆巴赫冲撞门将犯规,进球无效。中国队陷入被动,主教练马良行及时进行人员调整,第58分钟,10号孙雯换下了锋线上的马晓旭。第86分钟,美国队险些破门,鲍克斯的射门被门梁挡了出来。第87分钟,白莉莉和孙雯连续获得射门机会,白莉莉劲射被防出,孙雯跟上补射,美国队门将将球防住。2分钟后,孙雯再次觅得良机,她接到刘亚莉的传球后果断打门,美国队守门员反应及时,一把抱住皮球。比赛在伤停补时4分钟后结束,双方经过一番激战均无建树,四国赛0比2负于美国队的中国队在48天后以0比0逼平了对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