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巨人飙新高火箭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22 城市快报

  “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夜晚,我们赢得了一场可以记忆深刻的胜利。这样的胜利将使我们的信心得到巨大的鼓舞,现在每一个人的状态都很好,麦蒂也回到了大家的身边,我们仿佛感觉到了无穷的力量。”

  ———姚明

  103∶99,火箭昨天在主场击退了来访的步行者队。此战火箭遭遇巨大的困难,麦蒂中途离场、火箭一度落后17分。即便是在第四节开始前还落后9分之多,但凭借小巨人的出色发挥:38分、10个篮板、1次助攻、5次盖帽,火箭上演逆转,迎来四连胜。

  赛前传出好消息,麦蒂伤停一场后复出。步行者开局以7∶4领先。火箭不慌不忙,姚明完成“打3分”,麦蒂也跳投得手,将比分追平。该节中段姚明罚中两球,阿尔斯通也上篮得手,步行者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姚明再度两罚全中,接着他又两次内线强攻得手,然而汀斯利登场后投中3分,首节火箭以27∶31落后,该节姚明砍下13分。次节客队贾斯科维休斯率先得分,接着杰克逊投中3分,

火箭形势不利。关键时刻麦蒂先是跳投得分,接着又3分中的,率领主队穷追不舍。姚明登场后连续4投不中,然后他和范甘迪都被吹了技术犯规,斯托亚科维奇罚球得手,将比分改写为54∶40。危急情况下,博甘斯完成“打4分”,姚明也在篮下攻入1球并加罚得手,但上半场火箭仍以5

  1∶60落后。下半场一开始姚明就扣篮得手,接着他又连中3球,将比分追成59∶62。该节中段姚明上篮得分,但阿尔斯通被吹罚技术犯规,斯托亚科维奇罚球得手,客队重新将比分改写为81∶67。火箭以79∶88落后进入末节。

  第四节火箭连连得分,姚明内线强攻得手后,火箭将比分追成89∶91。此后客队约翰逊上篮得分,接下来两队两分钟内未能得分,博甘斯罚中两球打破僵局,斯威夫特扣篮得手后,火箭完成反超。终场前两分钟,火箭以96∶97落后,范帅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姚明两罚全中,而

步行者连续4次抢到进攻篮板并由斯托亚科维奇将球打进,博甘斯上篮得分后,海德两罚一中,最后在对方的犯规战术下,又是博甘斯两罚全中,为火箭锁定胜局。

  记者周芳明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