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攀登金字塔,要有勇敢的心(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22 城市快报

  新华社发

  结果再次证明,冠军联赛是勇敢者的游戏,想要登上金字塔塔尖,就要进攻到底。阿森纳凭借首回合亨利金子般的进球最终气走皇马;卫冕冠军利物浦希望如同去年般四平八稳地打进决赛,但结果他们在1/8决赛就早早打道回府;里昂和AC米兰的巴西帮在主场各自制造了一场大胜,而拜仁的表现只能说明巴拉克已心不在焉。

  【巴西帮制造大胜】

  本轮冠军杯上演了两场屠杀:AC米兰主场4∶1大胜拜仁慕尼黑,里昂同样在主场4∶0完胜埃因霍温。有趣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巴西球员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AC米兰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首回合双方战成1∶1,但回到主场后AC米兰显然没有选择保守,状态极佳的大因扎吉首发出场。开场仅8分钟,德米凯利斯后场出现失误,巴西人塞尔吉奥左路传中,后点的两名AC米兰球员同时起跳争顶,结果大因扎吉“抢先”将球顶进球门,1∶0。在尤文图斯效力时,大因扎吉曾在两场对阵拜仁的比赛中打进3球,是名副其实的“拜仁杀手”。第23分钟,AC米兰获得扩大比分的机会,舍甫琴科禁区内被拉倒,但“核弹头”主罚点球却偏出了球门。两分钟后,他弥补了自己的过失,乌克兰人接到斯塔姆的传中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0。开场就连丢两球显然不在拜仁的意料之中,第35分钟,客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伊斯梅尔门前补射将比分扳为1∶2,此时如果拜仁能再进1球,他们仍将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但AC米兰并没有给对手太多幻想的时间,下半时开始不到两分钟,又是塞尔吉奥左路传中造成拜仁后卫解围失误,大因扎吉飞身将球挡进球门,3∶1。孤注一掷的马加特随即换上格雷罗加强进攻,但AC米兰在第59分钟抓住反击机会,由卡卡长驱直入抽射得分,将比分最终锁定为4∶1。至此,德甲球队在冠军杯上全部出局,而3支意甲球队中的两支已顺利晋级,国际米兰的比赛将在3月14日进行。

  在另一场比赛中,里昂4∶0完胜埃因霍温,巴西人依然是比赛的主角。第26分钟,主场作战的里昂率先取得进球,儒尼尼奥将球分至左路,马鲁达回传蒂亚戈,这位前切尔西中场劲射得分,1∶0。里昂的强大攻势在主场尽显无遗,埃因霍温甚至很难获得反击机会。上半时补时阶段,儒尼尼奥再次策动进攻,他的任意球被对方后卫解围,蒂亚戈跟进射门将比分扩大为2∶0。第71分钟主队继续进球,替补出场的巴西前锋弗雷德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维尔托德补射得手。终场前,弗雷德抓住机会锦上添花,将比分最终锁定为4∶0。

  【卫冕者作茧自缚】

  首回合客场0∶1失利于本菲卡已经将卫冕冠军利物浦逼至绝境,他们必须在主场获胜才有希望晋级。贝尼特斯派出了欧战经验丰富的莫伦特斯与克劳奇搭档首发,在新年之后,克劳奇是唯一进过球的红军前锋。

  开场后利物浦连续获得机会,第11分钟,克劳奇禁区前抽射,球打在巴西后卫安德森身上后击中门柱,本菲卡逃过一劫。第30分钟,客队还以颜色,热奥瓦尼的射门也击中横梁弹出。6分钟后,本菲卡获得反击机会,卡拉格后场传球被断,西芒得球后巧妙摆脱后卫防守,在禁区前沿右脚弧线球打进球门右上角,1∶0。此时利物浦已经总比分0∶2落后,想要晋级就必须在剩下的时间内打进3球。上半时结束前,杰拉德开出角球,卡拉格门前头球攻门又打在了门柱上。

  下半时开始后利物浦依旧进攻疲软,福勒开始在场边热身。但这位昔日红军大将的上场并未给球队带来好运,他在第80分钟曾利用角球机会打进1球,但助理裁判认为杰拉德的角球在空中已经出了底线,进球无效。第89分钟,晋级几乎无望的利物浦再受打击,本菲卡后场发动反击,米科利与西芒做出快速配合,

意大利人门前右脚倒勾射门入网,本菲卡在最后关头将比分扩大为2∶0。利物浦只能无奈接受败局,以0∶3的总比分出局,这也是1970年后,利物浦首次在淘汰赛中负于葡萄牙球队。

  【枪手矛利盾也坚】

  由于首回合1∶0客场战胜

皇家马德里,阿森纳在主场只要守住一场平局就可以顺利晋级,但温格并没有选择保守,他排出了与首轮几乎相同的出场阵容。皇家马德里刚刚在上周的联赛中战胜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状态正佳,本场比赛罗纳尔多回到首发阵容,劳尔取代了罗比尼奥的位置并出任队长。

  开场后阿森纳试图利用快速进攻占得先机,而

皇马则展开全场紧逼战术,力争反客为主率先破门。第3分钟,皇马中场长传球打入禁区,罗纳尔多罕见地头球攻门被莱曼封出底线。两分钟后,亨利妙传法布雷加斯被挡,雷耶斯跟上射门球偏出远角。双方上半时攻防节奏很快,但传递失误也相对增多,比赛场面稍显沉闷。第43分钟,阿森纳获得进球良机,拉莫斯防过顶球出现失误,亨利横传雷耶斯,后者的射门却打在了横梁上。

  下半时双方均未做出调整,第53分钟,贝克汉姆任意球直接吊向远角,但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第60分钟,皇马错过黄金机会,贝克汉姆头球摆渡,劳尔的射门中柱弹回,他随即跟进补射,但莱曼神勇地将球挡出。第68分钟,卡洛换上巴普蒂斯塔继续加强进攻,卡萨诺随后换下了队长劳尔。阿森纳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开始全线收缩防守,但顶在最前面的亨利依然不断给皇马后防制造麻烦。最后阶段卡洛换上罗比尼奥作最后一搏,但皇马的10号最终未能改变场上局面,0∶0的比分确保阿森纳最终顺利晋级8强。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