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艾弗森打了“梦七”一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5 中国体育报

  作为“梦六队”队长,艾弗森在雅典奥运会上率美国队只得到铜牌,之后他发誓在今年的日本世锦赛上率“梦七队”复仇,重塑昔日江山。但美国男篮集训大名单公布后,一心报国的“答案”却榜上无名。甚至传出了美国篮协是故意将艾弗森排除在“梦七队”门外,说他太老了,打法太独,不能率美国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这深深刺痛“答案”的心,他要证明自己是条好汉。于是,在上周的4场比赛中,艾
弗森变成了一头超级雄狮,投篮命中率高达55.6%,场均37.3分(全联盟第一)、9.3次助攻、3.5个篮板,率队取得了3胜1负佳绩。

  在上周比赛中,艾弗森还气冲霄汉地打破了NBA一个冰封了15年的纪录,成为1991年掘金球员麦克尔·亚当斯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超40,助攻超10次的球员。在3月1日106比101战胜火箭比赛中,得到40分、10次助攻、7个篮板;在3月3日119比113战胜奇才比赛中,得到47分12次助攻。

  “谁说我老了?谁说我不能率队取得胜利?就让他到现场看我打球吧!”艾弗森豪气冲天地说。不仅如此,他在周二又一次成为上周东部最佳球员,这也是“答案”本赛季第3次获此殊荣。

  西部最佳

  加索尔(灰熊大前锋)

  携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余威,加索尔在上周3场比赛中,打得气势如虹,投篮命中率达到63.6%,场均得到26.3分、7.7个篮板、5.7次助攻、2.33次盖帽,率队取得了3连胜。其中在2月27日108比98战胜奇才比赛中,西班牙人双喜临门,不仅22投16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9分,还抢下10个篮板,得到个人本赛季第24次两双。

  最佳提名

  东部:勒布朗·詹姆斯(骑士前锋)、

杰克逊
步行者
后卫)、韦德(热队后卫)。

  西部:科比(湖人后卫)、加内特(

森林狼前锋)、纳什(太阳后卫)、迪奥(太阳中锋)、雷阿伦(超音速后卫)、理查德森(勇士后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