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陈杞一怒代价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赵勇】在几天前结束的第十九届亚洲杯乒乓球赛男单决赛中,国手陈杞在 0: 4负于队友王皓后表现失态,与王皓、裁判员握手致意后走到球台围板外的行李旁,用力把球拍砸向地面并用脚踢飞了身边的休息椅,陈杞的这一系列举动让现场观众大跌眼镜。昨天,正在厦门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公布了对陈杞的处罚决定,决定中要求陈杞必须向全国人民公开道歉,并留队察看半年。不过,该处罚决定没有影响到陈杞继续竞争不来梅世乒赛入场券的资格。

  中国

乒乓球队的具体处罚决定如下:一、陈杞在
中央电视台
、新华社、《体育报》、《乒乓世界》等全国媒体,以书面的形式向关心我们的国人、球迷道歉认错检查,并向国际乒联、亚乒联上交书面检查。二、陈杞在全队进行深刻检查,并在年底扣罚其全年收入的 10%。教练组也要狠挖根源,总结内在共性的问题,在全队进行深入的教育,树立运动员的祖国培养意识,加强全队的遵纪守法意识。三、决定给予陈杞行政上留队察看半年的处分。在处理期间,将安排他到野战部队接受军训一周,学习解放军铁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并下放到贫苦地区一周,参加劳动,体验生活,接受再教育。

  此外,陈杞问题的出现与乒乓球队领导层、教练组有着直接的关系。为此,对主教练刘国梁罚款 2万元,领队黄飚罚款 1万元,分管教练肖战罚款 1万元,教练组其他成员罚款 2000元。罚款将用于队内的政治思想教育活动。并取消肖战半年带队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继邱贻可因为违反队规受到国乒最严厉处罚之后,陈杞成为了近期第二个受到队内处罚的国手。

  <责任编辑:张焱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