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联赛明天开锣今日冠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明天,2006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战幕。中国足协今天下午将举行联赛冠名赞助签约仪式。尽管此前有美国、法国的不下七八家企业已经“成”了媒体上的中超冠名商,但据说最后的“桃子”还是由一家英国网络公司摘走。

  据悉,这家网络公司主营业务就是出售“.com”域名,中国是其重点发展的目标,而足球在他们看来是不错的平台,该冠名商今天将正式亮相。目前,在球票上印冠名商已来
不及,但足协已赶制50面印有冠名商名号的大旗,紧急运往开幕地西安。

  随着辽足昨天成功办理注册手续,2006赛季的中超联赛终于凑齐了15支队。中国足协前天已公布了今年的中超规程,并悄悄在自家网站的公告栏上贴出了本赛季将“升二降一”的消息。联赛本应由16支队参加,但由于派系丑闻,四川冠城退出联赛被最终解散,好在辽足在最后时刻成功注册,才算保住了15支参赛队。

  有趣的是,记者昨天从辽足队长肇俊哲的博客中获悉,他准备联合李铁、李金羽等球员和现役

辽足部分队员与俱乐部交涉,出资收购辽足俱乐部。他在博客中写道,“我怎么也不能眼看着辽宁队就这样解散了。但现在的现实就是,大股东没钱给球队投,省里边又不托管,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就是自我拯救。把俱乐部大股东手中所持有的股份摊成一个个小股份,然后由我们自己来买。只有自己拯救自己,才能保证辽足活下去。”据说,这一计划已得到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的认可。

  还有许多悬念需要在联赛中揭开。“赌球和假球已经严重损害了中超的声誉,所以我们必须下定决心来净化联赛的比赛环境”,中

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因此,中国足协本赛季采用俱乐部投票方式,选出56名裁判。去年联赛争议最大的周伟新和张雷“落马”。不过,“金哨”陆俊对此提出质疑,他认为许多裁判是俱乐部不熟悉的,但俱乐部为了凑足56名人选,往往只能瞎选,“这样的话,‘海选’裁判就失去了意义。”

  在各种影响下,去年中超联赛平均上座率只有可怜的每场10500人,电视收视率也急剧下跌。8年前,

中国足球处于最巅峰时,甲A联赛场均上座率比去年中超翻一倍还多。

  实习编辑:刘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