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就这球,有…有意思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1 沈阳晚报

  路口,一位大婶扯着嗓门喊:星期六,2006年的中超联赛就要开始啦!

  此时,脑袋大脖子粗的范厨师正好骑车经过,闻听急踩刹车,冲着大婶不屑地说:“瞎吵吵啥呢,没听说中超都黄了吗,咋又踢上了呢?”在一旁正练虎拳的彪哥收式走来,连比划带瞪眼睛地说:“看,看啥中超,就你觉得这破球,有…有意思吗?”

  骂归骂,可有着十几年球龄的彪哥在听说中超联赛周六下午就要开打后,心里就痒痒了起来,来到桂英饭店,彪哥有些郁闷,让桂英炒了两道小菜,想喝点小酒泄泄愤:“桂英,把那北大枪酒给我上来。”桂英纳闷:“啥?北大仓吧。”“咋的,刚有点名气就改名了,怎么跟足球是的呢,好好的甲A不叫,愣叫成中超了,可好,改悔了吧,没人待见了吧”。不管是北大枪还是北大仓,彪哥没等上菜就连干了数杯,脸色也染了红,对着桂英说:“这名不能乱改,你说你叫桂英,要是谁叫你老英(鹰),你乐意啊?”桂英没接茬,劝德彪说:“为了中

国足球生气值吗?不看干点别的呗,不行,你跟着大帅学学二人转,现在二人转比踢足球火多了。”

  彪哥晃着脑袋说:“遗憾呢,想当初,在十强赛的时候,中国足球那是何等辉煌的人生…巅…巅峰啊,那是前呼后拥,众星捧月,百鸟…朝…朝凤啊,碰见踢足球的,那咔咔咔就…就是敬礼,问…问候啊,可如今啊……”话未说完,彪哥又仰头整了一杯。

  见德彪已有醉意,桂英忙劝:“得了,少喝点吧。”彪哥不理,一边夹菜入口,一边接着说:“人家外国球迷真是幸福啊,知道啥是幸福不,幸福就是,我饿了,看见别人手里拿个肉包子,他就比我幸福。你看人家小罗纳尔多,踢得就是好,咣…咣的,人家比分落后了,那是铁而不合(锲而不舍),再看咱们,联赛一整就是假球、黑哨,那可真是防不胜防啊!”

  桂英一边给德彪夹菜,一边问道:“听说今年中超的冠名还没定呢?”德彪摇摇头说:“球香男子汉,球臭汉子难啊。”

  桂英又问:“今年不是有升降级了吗,没准能挺精彩。”德彪斜视着桂英说:“素质还是有问题!四川冠城还没踢呢就降级了,四川人民不照样喝茶,打麻将吗!

辽足要是降了,我不还得照样去教学生练虎拳吗。”

  此时,几位穿着运动服装的年轻人进来吃饭,德彪一眼便认出其中的几个就是球员,德彪忙迎上来说:“你们也上这小店吃饭啊,这不是大佛进了小庙吗?”一人说:“现在踢球的钱不好赚了,降薪降得厉害,能接着吃这口饭就不错了。”德彪略有同感的说:“不打假球就好。”“谁敢呢!今年足协玩狠的了,抓着了往死收拾。”德彪一听兴奋的说:“对,让我发现谁踢假球,绝对饶…饶不了他,俗…俗话说的好,躲…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初五,跑得了和尚跑…跑不了庙,君子报仇十…十年不晚,踢假球的让我看见他,我嘎巴腿给他干折。”

  此时范德彪已经酒醒,临走前要送几名球员一幅字,只见德彪抡开胳膊,甩开膀子,几个大字跃然纸上,上面写着八个忽胖忽瘦的黑疙瘩:看中超,喝彪记靓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