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因亚洲杯失态 陈玘遭遇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中国乒乓球男队昨天下午公布了对陈玘的处罚决定,主要内容为陈玘向全国人民公开道歉,留队察看半年。不过并不影响陈玘继续竞争不来梅世乒赛参赛资格。

  中国乒乓球队对陈玘的处罚决定除了罚款、留队察看等“常规”处罚手段之外,还要求陈玘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体育报、《乒乓世界》等媒体,以书面检查的形式向关心支持中国乒乓球队的国人、球迷道歉;接受军训、到贫苦地区劳动等。在处罚运动员的
同时,中国乒乓球队还首次对队委会和所有男队教练员做了经济处罚,主教练刘国梁罚款2万元,领队黄飙和分管教练肖战各罚1万元,并取消肖战半年带队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2006年3月5日,陈玘在亚洲杯男单决赛中负于队友王皓后表现失态,他用力地把球拍砸向地面,然后又一脚踢飞椅子,让现场的日本观众瞠目结舌。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国家体育总局和乒羽中心领导非常重视,3月6日晚陈玘飞抵厦门之后,带队参加亚洲杯的肖战第一时间向刘国梁汇报了神户事件的前前后后。3月7日,队委会和男队教练组研究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方案,并上报乒羽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李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