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巴萨最具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30 解放日报

  昨天,欧洲冠军联赛八强中有7支球队浮出水面,阿森纳、AC米兰、本菲卡、里昂、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和比利亚雷亚尔队顺利晋级1/4决赛。最后一个八强名额,将于15日在国际米兰和阿贾克斯两强中产生。

  枪手保住英超脸面

  赛事回放:第一回合交锋,阿森纳在客场1比0获胜。昨天回到海布里,枪手和皇马大打攻势足球,但双方都未破门。最终,“银河舰队”在八强大门外轰然倒下,阿森纳总比分一球小胜,惊险晋级。

  夺冠概率:20%

  记者点评:今年八强中,只有阿森纳一支英超球队独擎大旗,欧战经验并不丰富的“枪手”想要最终夺冠难度不小。

  本菲卡演黑马传奇

  赛事回放:卫冕冠军利物浦,偏偏就让本菲卡演绎“黑马”传奇。两回合,本菲卡以3比0的总比分取胜,“红军”输在心态和把握机会能力的低下,但必须承认本菲卡确实值得尊敬。

  夺冠概率:30%

  记者点评:前年波尔图夺冠,去年利物浦登顶,欧冠联赛似乎每年都有黑马传奇。接连淘汰

曼联和利物浦,本菲卡的法宝是团队协作和顽强防守,这无疑可以让这匹黑马继续前行。

  红黑军团重演屠杀

  赛事回放:

AC米兰本赛季状态疲软,联赛夺冠无望,因此将更多注意力放在欧冠联赛上。第一回合,AC米兰1比1战平
拜仁慕尼黑
,昨天回到主场的红黑军团赢得漂亮,4比1大胜对手轻松晋级。

  夺冠概率:40%

  记者点评:红黑军团的骨子里有着贵族血统,这种球队思维上的定位,让他们去年最终被利物浦翻盘而无缘冠军。今年的AC米兰,似乎开始放下了架子,每场比赛去拼对手,这是他们最本质的转变。

  巴萨最具王者之相

  赛事回放:巴塞罗那前天在主场1比1战平切尔西,并以3比2的总比分晋级。流畅的进攻和华丽的配合,让巴塞罗那战士喊出了夺冠的宣言。

  夺冠概率:50%

  记者点评:如果能保持主场战切尔西一役的水准,巴塞罗那确实不用惧怕任何对手。然而球队上下对核心小罗纳尔多的过分依赖,让巴萨的夺冠征程不会平坦。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