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保龄球俱乐部赛将在八城市巡演 总奖金76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记者王欢)总奖金七十六万元人民币的二00六年维达全国保龄球俱乐部联赛将于三月至十一月在中国八个城市巡回举行,这是中国保龄球协会创新推出的又一项全国性重大赛事活动,旨在促进保龄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

  由中国保龄球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办,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协办,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本次赛事,面向社会,以保龄球行业内外的场馆、企业、俱乐
部,以及广大机关、学校、企业、事业单位为参赛主体,将首次采用世界十瓶保龄球队际杯赛的赛制,各参赛队以贝克式打法为基础进行队际循环对抗赛。首场分站预赛将于三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北京举行,之后转战深圳、上海、沈阳、成都、武汉、西安等地,总决赛将于十一月移师广州。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介绍说,创新推出的这项群众性的联赛活动,旨在充分动员社会各方积极性,挖掘和展现保龄球运动的群众基础。经过二十年的摸索,中国保龄球运动已经进入平稳发展的新阶段,在普及和提高两个方面取得了可喜进步。如今,保龄球运动已逐渐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国保龄球运动技术水平也不断提高。去年八月在丹麦举行的世界女子保龄球锦标赛上,中国选手杨穗玲夺得精英赛金牌,成为中国保龄球运动第一位世界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据悉,本次俱乐部联赛将纳入全国比赛积分排名体系,参赛单位和选手可充分展现实力获得相应积分,并以此为基础参加国家保龄球队的选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