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拜仁和德甲变得越来越落寞--窝里横的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7: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张晓舟

  德国足球的黑色一周!两个1比4将德国人的世界杯热情降至冰点。在贝肯鲍尔发动“交朋友的时刻”的世界杯地主总动员之际,德国队和拜仁却将自己关进囚牢。

  拜仁、切尔西,甚至还有最后一刻侥幸过关的尤文图斯,都多少暴露出“窝里横”的嘴脸,他们在联赛横征暴敛,在冠军杯却囊中羞涩。无论是马加特、穆里尼奥还是卡佩罗,都有一套针对所处联赛特点的实用主义方略,足以把竞争者甩出十万八千里,但是都欠缺那么一点君临欧洲的霸气,在淘汰赛的大决斗中,勇于进攻的球队似乎更有胜算,AC米兰联赛不济,但比尤文更有睥睨欧洲的霸气,甚至温格的开放式打法也比穆里尼奥的稳守反击在冠军杯管用。当然还有不来梅,拜仁缺的,恰恰是不来梅主场最后连灌尤文两球逆转的狂攻气势。

  一旦在控球组织进攻上畏缩不前,后防就愈发千疮百孔。德国队和拜仁的惨败何其相似,本来拜仁的防线实力在德国队之上,但拜仁的3个法国后卫---伊斯梅尔、利扎拉祖和萨尼奥尔---本场拙劣得令人震惊,活活把拜仁拉低到德国队的水准,锋线上马凯在圣西罗宣判了自己死刑---他去不了

世界杯了。最典型的反映拜仁和德国队共同毛病的,是苍白无力的中场。在米兰的梦幻中场面前,他们是如此头脑简单。拜仁和德国队一样“有直无横”,直来直去,却缺乏横向调控和迂回,菱形中场,加上两个边前卫施魏因斯泰格和代斯勒过于靠边,令拜仁的攻防只能呈现出一道道无趣的直线,轻易就被米兰切断。

  遥想拜仁的巅峰期---在冠军杯4比1横扫

皇马时,希斯菲尔德甚至夸口拜仁踢得像巴西队!而如今巴拉克在拜仁和
德甲
如日中天的地位,却也反衬出整支球队、整个联赛的平庸。因此,巴拉克势必出走另谋高就,以证明自己并非只能“窝里横”。

  能将卡里米都列为巴拉克接班人之一,这是拜仁的悲哀。圣西罗之战,其实差不多算是巴拉克在拜仁的告别赛,从当年对皇马那场4比1,到如今对米兰这场1比4,拜仁和德甲,一下子变得越来越落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