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大师赛十运冤家暗战 蒋燕娇和王晨纷纷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6: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 唐恒)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2006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曾在去年十运会女单比赛中“结下梁子”的中国选手蒋燕娇、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虽然先后在同一块场地上比赛,可由于赛程原因,她们这次却只得暗战。

  蒋燕娇是中国女队在昨日比赛中第三个出场的选手,她的对手是代表法国出赛的川妹子皮红艳。虽然身为十运会冠军,可面对国家队老前辈皮红艳,年轻的蒋燕娇还是有些稚
嫩。比赛开始后,她就明显感到了来自皮红艳的压力。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在以21∶19的相同比分各赢一局后,蒋燕娇在第三局抓住皮红艳体力下降的机会,以21∶16艰难拿下,并以2:1获胜晋级。可整整耗时65分钟的比赛,令蒋燕娇感觉万分疲惫之时,也忍不住自感幸运。“我们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谁的一点失误都会造成被动。”蒋燕娇说,“皮红艳的实力真的很强,要不是她还参加了混双比赛,这场比赛的胜负还很难说。”而随后出场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一直坐在看台上,观看完这场比赛。从她平静的表情中似乎已经很难找到“十运会风波”给她带来的不快。可是在她与中国选手王仪涵的比赛开始之后,王晨却将自己的杀手本性展露无遗。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她仅用了20分钟,就以21∶11、21∶11战胜对手。“比赛就应该这么打啊。”轻松拿下比赛后,感觉意犹未尽的王晨还跑到一边的训练场地上,与队友训练。“今天是我第一场比赛,感觉还没有完全放开,比赛就结束了。”王晨说,“所以下来和队友练练手,毕竟明天就是1/4决赛。”

  按照本届赛会的赛程,位于上半区的王晨将在今日的1/4决赛中,迎战代表德国出赛的川妹子徐怀雯。而下半区的蒋燕娇则将与代表荷兰出战的印尼选手张海丽较量。由于两人所在半区分别有张宁、谢杏芳等强手,所以两人在决赛中相遇,一战解恩仇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链接·

  王晨事件

  

十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由1998年从中国羽毛球队“私自离队”、现在排名世界第3的王晨代表香港队对阵解放军队的江苏选手蒋燕姣,然而比赛中,裁判一而再、再而三的和王晨作对,只要蒋的回球在边线附近,裁判一律作出有利于她的判罚,王晨至少有三次对此做出抗争,然而这一切抗争都是徒劳,最终使她情绪大受影响,第二天的铜牌争夺战也无心恋战,弃权了事。30岁的老将王晨赛后满腔悲愤,她激动地对每一位采访比赛的记者说:“我敢说,你敢写吗?!无论对谁我都会被做掉!”言谈间,把矛头对准了中国羽协和李永波。

  (唐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