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征美洲杯帆船赛 中国之队将在深圳集训起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2:36 深圳商报

  【本报讯】最近一周,在深圳浪骑游艇会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这支由全国各地帆船运动精英组成的“中国之队”,将肩负着代表中国出征美洲杯帆船赛的重任。而在深圳的训练营,是他们起航前非常重要的第一课。

  美洲杯帆船赛始于1851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赛事之一,比奥运会还“年长”了45岁。可是,在美洲杯如此悠久的历史上,直到去年才首次出现了中国选手的身影。当
时刚刚组建的“中国之队”参加了美洲杯的3站比赛,但是队内只有3名中国选手。而此次参赛阵容将以中国选手为主,人数上必将突破上届。

  共有11名选手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培训班,其中5名是业余选手,6名是各省队的专业选手。但是,在这11人中,只有赵飞参加过去年的美洲杯,其他选手即使拥有专业背景,也几乎没有上过大船或者竞赛船,因此等待他们的将是非常巨大的挑战。不过,通过在深圳的体能、心理训练以及英语航海知识的学习,选手们的进步都很明显。据悉,这11人中将通过选拔留下6人参加下一站香港的培训,而谁能代表中国踏上西班牙的征程,要通过严格的层层选拔才能最终确定。

  本届美洲杯将于5月在西班牙举行。据悉,届时“中国之队”的成员将达到近50人。除了21名水手外,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吴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