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 昨夜星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1:55 燕赵都市报

  与前一天的诺坎普没有奇迹一样,昨天的海布里也没有奇迹。尽管皇马为了本赛季最后的冠军梦想,打得非常努力。但三月初的海布里,又一次把皇马挡在了欧冠的八强之外,见证了皇马本赛季的四大皆空。

  虽然没有进球,但两队依然联袂奉献了惊心动魄的90分钟。这是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0:0,其过程套用倪匡形容金庸的天龙八部那般就是:本场比赛像千百个掀天巨浪,而观
众就像浮在其上的一叶扁舟。一个巨浪打来,令观众沉下数十百丈,再一个巨浪掀起,又将观众抬高数十百丈,全然身不由己,随着赛场上的一举一动而起伏,比分随时都可能发生变化……

  其实

皇马昨天打得不错,也创造了几次破门良机,但这一次运气没有眷顾他们,与冲劲十足的年轻枪手们相比,曾经的银河战舰确实显得有些陈旧了。在一群初生牛犊的强力冲击下,齐达内优雅不再,步履越来越蹒跚;金童劳尔刀锋渐钝,尽管他在上半场那次门柱,创造了皇马最佳的进球机会;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好最快的左后卫卡洛斯,也在比自己年轻许多的对手面前,显得力不从心;至于罗尼,如今只剩下了肥胖的身躯,那个曾经在对手的生拉硬扯下,都视若无物的追风少年,除了开场的那记势在必进的头球被表现神勇的莱曼扑出外,全场再也难觅他的影踪,以至于有人戏言,有肥罗在场上,等于是皇马10人打对方11人甚至12人。

  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当亨利带着一帮愣头小子,在以技术著称的皇马面前肆意卖弄脚下活时,我们不得不接受一个悲哀的现实———再伟大的英雄,再豪迈的壮志,都逃不过岁月无情的刀锋。当他们逐渐失去了曾经拥有的神奇力量时,离开就成了必然也是惟一的结局。也许从下个赛季开始,皇马队中一个个熟悉的面容将日渐稀少,曾经的“N大巨星”也将各奔东西,肥罗恐怕又将带着他未尽的

冠军杯梦想,去找寻另一处容身之地。

  但从长远来看,这场失利来得也许正是时候,正在酝酿大换血的皇马也许会因此加快他们的步伐。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但愿洗尽铅华之后,新的主席上台,能给皇马带来新的希望。

  (本报记者旭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