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赛日益临近 法国国家队主帅难定参赛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世界杯官方网站消息,随着2006年足球世界杯比赛的日益临近,法国体育界舆论开始为"谁能进入国家队23人大名单"而争辩不休。这一问题的答案或许能从法国国家队的热身赛阵容中初现端倪,于是虽然法国和斯洛伐克的热身赛已过去数日,虽然法国国家队主帅多梅内克觉得这场比赛"既不重要也没什么关系",但法国队的出场阵容还在继续引发讨论。下面是世界杯官方网站对法国队不同位置球员的分析:

  前锋线:枪手成钝刀 难解进球荒

  法国队在河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再次暴露出自己得分能力差的缺陷。法国队的射手们怎么也找不到射门准星,这真是全球球迷难以理解的一个问题。没有任何人会怀疑为尤文图斯攻城拔寨的特雷泽盖和阿森纳头号枪手亨利的卓越能力。可是尽管他们在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拼得筋疲力尽,帮法国队制造了20余次射门,可结果还是不如人意。

  在法国队参加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时,这一缺点就已暴露无遗。法国对阵以色列、瑞士、爱尔兰的结果都是0:0,然后和波兰的友谊赛也是互交白卷。法国队在小组赛中只进了14个球,这不禁使人怀疑在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欧洲球队中,法国是不是进球能力最弱的一个。有趣的是,在欧洲区预选赛中进球最多的西塞却没有出现在和斯洛伐克对垒的赛场上,原因是他正在为

利物浦效力。

  这等拙劣的进球能力不禁使人想起法国队在上届世界杯中小组赛未能出线的惨痛经历。尽管当时法国队召集了在欧洲三大顶级联赛效力的三位顶尖射手--亨利、特雷泽盖和西塞,却在小组赛中一球未进。

  虽然已经过去了四年,可法国队的这一顽疾看来还没有痊愈。多梅内克依然只懂得召集上述三大前锋,可是其他的法国前锋却迫切想要上阵厮杀。效力

曼联的萨哈和效力费伦巴治的阿内尔卡状态回勇,而维尔托德已经适应了里昂的生活,而且找回了入球感觉。

  多梅内克谈及法国的"进球荒"时说:"我们肯定不缺进球机会,但我们老是不能得分使人十分忧虑。"然而,这位主帅可以说法国队并不是闹"进球荒"的唯一强队--巴西和西班牙在最近的热身赛中同样建树无多。这么说,这一问题的根源可能更多地和球员的心理有关。

  前卫线:4-3-1-2还是4-3-3?

  在中场,多梅克尔必须用好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齐达内。多梅克尔在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尝试了两套阵型。在上半场,法国队围绕齐达内打4-3-1-2阵型,目的是使减轻齐达内的防守任务,使他能隐蔽在两个前锋之后策动进攻。下半场齐达内、阿内尔卡和特雷泽盖都被替换下场后,法国队改打4-3-3阵型,由亨利突前,马劳达和维尔托德负责两翼,多拉索充当进攻型中场,维埃拉和戴尔拉承担进球重任。

  多梅内克采用的后一个阵型缺少防御型中场球员。在上半场,多拉索尚能兼顾攻防。但在下半场,这位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中场球员把部分责任转给了维埃拉和戴尔拉。这两种阵型各有特色,但结果却只进了一个球,而且球队还落败。

  与此同时,法国队根本没法控制中场,这部分导致了斯洛伐克得到许多进球良机,甚至让对手获得了一个致命的任意球机会,这个机会成为斯洛伐克的第二个进球,直接导致法国败北。总而言之,这场比赛给多梅克尔带来的问题比答案还要多。看起来多梅克尔还没有决定究竟使用什么阵型。

  后防线:正选似已定 替补也不少

  由于加拉因伤缺阵对斯洛伐克的比赛,多梅克尔有机会尝试掉整法国的后防线。图拉姆、萨尼奥尔、布姆松和阿比达尔似乎会成为法国在德国世界杯上的正选后防队员。不过,还有不少球员在替补席上等待上场的机会。

  西尔维斯特在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效力于

罗马的梅克斯正在经历一个辉煌的意甲赛季,斯奎拉奇、吉维特、雷维耶和泽比纳也是值得一试的球员,因此后防线上正选位置的争夺将会白热化。

  总而言之,图拉姆、萨尼奥尔、布姆松和阿比达尔四人组成的后防线在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显得比较稳固,但有时依然会紧张一番。和前锋线一样,后防线也是让多梅克尔头疼的问题之一。

  门将:巴特兹还是库佩?

  门将的位置之争是法国队最大的看点之一。多梅克尔看似更倾向于在对斯洛伐克一役中上场的巴特兹。这位效力于马赛的守门员不应为法国队的两个失球负责,他确实十分努力而且有多次精彩的扑救。然而,反对的声音依然存在。也有不少人更希望看到效力于里昂的库佩成为法国的正选门将。

  5月15日前,所有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就必须上交球员参赛名单,多梅克尔继续考察更多球员的时间十分有限。自多梅克尔上任以来,进入过国家队的球员已达45人,现在国家队里还留有26人。他声称"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份名单,但现在还不是公布的时机"。究竟谁会进入最后的23人大名单?猜测之余,我们只能拭目以待。(詹奕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