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有多少关注可以重来?怎么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05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有多少关注可以重来?怎么重来?

  “中超三世”能消灭这几害吗?刘守卫画

  风风雨雨中超联赛进入第三年,面对着两天后就要拉开大幕的中超三世,所有的人都有些忐忑不安,到底还有多少人关注中超联赛?球迷还买不买账?俱乐部认为今年联赛值
得投入多少?在这样的环境下踢球,球员们在想什么?面对已经跌入低谷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又做何打算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采访了中国足协、球员以及球迷,从他们的回答中,也许我们对今年的中超能够描绘出一个轮廓。

  “黎明前的黑暗”,这是中超联赛的设计者和组织者郎效农对去年联赛的比喻。那么今年呢?

  中超进入第三年,冠名终于有了眉目,足协官员们脸上也终于有了微笑。不用再裸奔了,今年大家的日子都好过了。说到对今年联赛的期望值,足协方面无疑是比较高的。如果说第一年从罢赛开始是混乱,去年裸奔是低迷,那么今年足协无疑希望是中超联赛复苏的一年。

  于是整合、根除派系、严打假球、抓欠薪、抓裁判……足协是真的下了狠心。而谢亚龙也一改去年低调的作风,每每在关键时刻出来保证联赛的质量。显然,他对今年联赛的期望值很高。

  谢亚龙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彻底割断了实德系,接着又坚决否定了

辽足换马甲的行为,然后又给各个俱乐部提出了很多要求,比如绝对不能欠薪、绝对不能打假球,否则直接降级。三板斧,都是为了净化中超赛场,谢亚龙显然不是无的放矢。

  “我对今年联赛提出第一个要求就是‘干净’!”谢亚龙在年初的广州黄埔会议上曾这样说,“如果我们的联赛继续这样下去,那我也同意先把联赛停下来,整治好再重新搞。中超是公益性产品,形象关乎生存。今年联赛,足协最大的决心就是要坚决打假。”从打假开始的一系列举措,谢亚龙要的结果就是中超的复苏。

  “今年联赛肯定不会裸奔,这是个好的兆头。”谢亚龙最近心情显然不错,“联赛赛程很密集,又恢复了降级,相信比赛肯定会更激烈。”

  而郎效农显然也认为今年的联赛会更吸引人。“参与

中国足球的资本在调整,因此俱乐部转让和在足球界的进出都是正常的。”郎效农说,“我们都希望通过联赛的竞争机制和企业的进出机制,实现对俱乐部资本的优化,为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如今看来,现在初步的整合效果已经显现出来,今年的中超联赛肯定会更精彩。”

  想着俱乐部乖乖听话、想着联赛不错的钱景,中国足协显然已经开始期待今年联赛整体复苏了。本报记者李立

  实习编辑:杨嘉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