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黑哨假球毁了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05 北京晚报

  中超元年,首轮联赛6场比赛到现场观看的球迷大约是10万人,平均每场1.6万人;“中超二世”首轮联赛7场比赛到现场观看的球迷大约是9万余名观众,平均每场不到1.4万人。今年我们的球迷又会有多少去现场捧场呢?

  在网上关于中超的一系列调查则更能反映出全国球迷对于即将开战的“中超三世”是什么样的一个态度呢?

  问题一:“你会用哪种方式关注即将开战的中超?”在参与调查的3378人次中,有多于58.32%的人次(1970人次)表示会看电视直播,有23.53%的人次表示会“偶尔看看新闻”;而表示“不关注”和“到现场”的人次都只有9.68%和8.47%。

  点评: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有一半以上的人表示会去看电视转播,但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球迷表示会去现场,从这一多一少两组数字反映出当前中国球迷对中超联赛爱恨交织的矛盾心理。“想看又不愿意去现场”———这足以看出把球迷请回球场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问题二:“在您心目中,“中超三世”看点何在?”在参与调查的3378人次中,有35.05%的人次表示“恢复升降级,竞技性的充分回归”。另有29.28%的人次表示最大看点就是黑哨、假球何去何从。

  点评:应该说,球迷对黑哨、假球深恶痛绝,而且很多人都一致认为,就是黑哨、假球把咱们国家的联赛给毁了。

  问题三:“今年中超哪个是最大的利好?”有超过半数(53.46%)的人次表示绝对欢迎升降级。尽管2005年为了让联赛有一个休养生息、整肃内乱的机会,足协决定暂停降级制,但由此可见,对于去年取消升降级的做法,很多球迷表示并不理解,而且很多人认为,去年联赛之所以出现这么多问题,主要是因为取消了升降级。

  不过,中超仍需要球迷的关注和关怀。重回看台,让中超多一分生机,就是每个球迷对自己联赛的最大帮助。田伟

  实习编辑:杨嘉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