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现状基本等于安乐死 体育局无奈放弃托管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05 北京晚报

  距离注册还有最后一天,辽足还在接连遭受重创。看来,辽足这次是真要黄了。

  体育局放弃托管

  昨天,辽宁省体育局做出决定:不托管辽足,维持现状,让辽足继续独立生存下去。这一方案已经上报高层,使得辽足离死亡更近了一步。

  在过去的一个多星期里,辽宁省体育局就辽足问题征求了多方面的意见。其中托管还是不托管成为体育局内部争论的焦点。在讨论过程当中,赞成的与反对的都有充分理由。7日,辽宁省体育局将几套解决方案都传真给了有关部门审阅。据悉,在了解到有关情况后,省领导提出几个问题:整合辽足行不行,南迁河南有没有可操作性,托管的利弊都是什么?省领导同时要求体育局拿出倾向性意见。

  昨天下午,省体育局再次开会,会议中间争论非常激烈,会议一直持续到晚7点左右。最终,体育局决定放弃具有较大风险的托管计划,随后起草报告向上级汇报。

  副总经理辞职

  就在省体育局放弃托管前几个小时,

辽足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辞职了。

  黄祖钢的辞职主要是因为和张曙光存在严重分歧,他不同意张曙光非要把球队拉到河南去。“他要把球队拉到河南刺伤了我。辽足曾去过北京,已经证明这条路走不通,他还是一意孤行,不跟我们商量。我们有过交流,他又说不托管就解散,这对球队太不负责任了。辽足这么走下去,我一点看不到希望。”黄祖钢说。

  黄祖钢这一走,显然给辽足以重创,此前各项俱乐部在辽宁的日常工作都是他一手处理的。包括跟锦州主场联系,球队回来后的食宿和训练场地等等。

  基本等于安乐死

  省体育局放弃托管,常务副总经理又“火线”辞职,辽足现在处境危险。

  “万万没想到,研究了这么多天是这个结果。本来可以给辽足打一针强心剂,现在看来是安乐死了。以前张曙光说,不托管就解散,或者就去河南。现在果然没有托管,不知道辽足下一步该怎么走,难道真的任由它自生自灭?”辽足俱乐部工作人员私下都这样说着。

  而几乎是在体育局做出决定的同时,张曙光已经完成了与球队的签约,辽足工作人员也到中国足协为辽足注册。在做好全部参赛准备后,这一结果不亚于晴天霹雳,远在成都的辽足瞬间陷入沉默。无论是张曙光,还是球员和教练都不愿就此发表评论,因为他们同样不知道该如何走下去。(星云)

  实习编辑:杨嘉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