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细数联赛种种丑恶现象 法新社关注中超重开战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2006赛季中超联赛本周末即将拉开战幕,命运多舛的中超第三个年头是福是祸?人们都在拭目以待。法新社也特别撰文,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现状、种种弊病以及面临的危机进行了详细报道。

  法新社撰文称,被种种腐败现状困扰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本周末将在一种充满麻烦的状态下开始它的第三个赛季,尽管中国的足球管理者们充满希望,并做出很大努力来“
净化”联赛赛场,期待受到效果。

  财政方面的考虑仍是中超联赛和15支参赛球队重要的议题,假球、派系等负面新闻充斥着报纸的头条,醒悟的中国球迷不再关注国内联赛,使得中超的前两个赛季损失惨重。

  “赌球和假球已经严重损害了中超的声誉,所以我们必须下定决心来净化联赛的比赛环境,”中国足协主任郎效农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道。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上个月也对俱乐部表示,他们必须改正以前所有的“非法的”做法,否则他将考虑放弃中超联赛。

  “如果被证明,这些问题实在难以解决,我们将考虑停止举办联赛,”他说,“我们可以等到所有的问题都解决好以后,再着眼于开始联赛。足球是一项产业,有着自身的规律。如果你不按照规律办事,足球将走向灭亡。”

  地下的

赌球是中超联赛面临的最基本的一桩麻烦,郎效农表示,正是这些赌球行为唆使裁判、球员和教练打假球。“不过警方去年做了大量工作,制裁了很多这些赌球行为,所以现在的形势应该有所好转。但是当然,一些(赌球现象)仍然存在着,”他补充道。

  在各宗负面新问的影响下,中超联赛的境况也是江河日下。上赛季平均上座率只是可怜的10500人/场,电视收视率也急剧下跌,只达到了往年的一小部分。8年前,中

国足球处于最巅峰的时候,在从前的甲A联赛中场均上座率是24700人,电视转播收视率也比现在高出很多,郎效农指出。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升降级得到了恢复、,球队也从一开始的12支增加到了现在的15支,足协官员希望,更加激烈的赛事能把球迷赢回球场上来。

  本赛季中超联赛本来应该是由16支球队参加,但由于派系丑闻,四川

冠城退出了联赛被最终解散。足协称,上赛季冠军大连实德同这支球队有着私下的财政等派系关系,而这将很可能导致操纵比赛等行为。于是大连不得不切断他们同四川的关系,但由于四川找不到新的投资者,不得不离开联赛并最终解散。

  “按照俱乐部的股东规则,一家俱乐部不能向另外一家俱乐部投资,但大连就是这样,”郎效农表示,他还补充说到,联赛中可能还有一些这样“结盟”的俱乐部。“但是有时利益关系隐藏得很深,很难找到什么证据,”他说。

  联赛的另一个乱源则是辽宁俱乐部。这家超级联赛球队据报道已经共计负债2000万(250万美元),并且已经数月未能正常给球员支付薪水。

  不过辽宁俱乐部的命运并不明朗,很多俱乐部联合起来要求将辽宁开除出联赛。他们的理由是害怕辽宁俱乐部不稳定的财政状况将导致问题球的出现。

  被一系列负面消息包围,开赛在即的中超联赛还没有新的赞助商。足协同赞助商的谈判还在继续,不过他们声称很快就将公布新的赞助商消息。

  这桩最后的交易肯定将受俱乐部的欢迎,因为很多中国俱乐部都面临着窘迫的财政情况,只是在挣扎着坚持生存。赞助款中国足协将拥有36%,其余的将分给各个俱乐部。不过很多俱乐部认为他们应该分得更多的股份,因为这笔分配的资金仍然是俱乐部潜在的生命线。

  “大约90%的俱乐部都在赔钱。我们比其它一些俱乐部好些,每年的亏损数额还不是很大,”北京国安俱乐部一位发言人表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