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谈]少了刘翔,也少了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室内田径世锦赛将在俄罗斯举行,由于刘翔因伤缺席比赛,导致中国选手没有夺金的亮点。看来,中国田径还缺乏高水平的运动员,少了刘翔,也就少了争金的希望。

  室内田径世锦赛的前身是1985年举行的首届世界室内田径运动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室内世锦赛的影响越来越大。目前,室内世锦赛的单项数稳定在男、女各14项。为了调动运动员参赛的积极性,从2001年的第8届起,国际田联提高了奖金,破一项室内世界纪录,重
奖5万美元。自1987年以来,中国选手参加了全部10届室内世锦赛比赛。在塞维利亚室内世锦赛上,隋新梅、黄志红又包办女子铅球前两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的惟一一枚金牌。在2004年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上,刘翔开始引起大家的关注,他以7秒43夺得60米栏银牌。这是中国男选手在室内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遗憾的是,刘翔赛前的意外受伤,只能在这次比赛中观看队友的表演。刘翔队友史冬鹏将参加这次比赛,而60米栏金牌的热门人物当属法国选手杜库雷和“美国双雄”特拉梅尔、阿诺德。杜库雷刚刚卫冕欧洲室内锦标赛60米栏金牌,作为去年世锦赛110米栏的“新科

状元”,这次室内世锦赛,他也会全力一争。史冬鹏在去年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到13秒29,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高手的能力,但获得奖牌的把握不大。至于其他的中国选手,由于成绩不理想,很难冲击奖牌。

  中国田径不能只有刘翔,为了能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培养更多具有冲击金牌的选手是当务之急。

  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