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争冠保级成为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超联赛风云再起

  争冠保级成为主旋律

  又到中超!从本周六开始,15支中超球队将进行30轮210场较量,由于联赛再次恢复了升降级,让今年的比赛充满了竞争的火药味。不管是中超老臣,还是联赛新军,争夺冠军
和争取保级将构成今年中超联赛的主旋律。

  连沪鲁上演三强争霸

  联赛进行了12年,获得冠军的球队没有超过5支,在今年的比赛中,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山东鲁能依然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尽管双冠王大连实德新赛季投入不大,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连实德从来不提什么目标,但总是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大连实德的最大特点就是整体实力突出,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合适的人选。由扬戈维奇、潘塔和邹捷构成的进攻三叉戟是中超球队中最强的组合。对于大连实德队来说,将在今年的比赛中出征中超、足协杯、亚冠联赛、A3联赛,在四线作战中如何取舍是最大的难题。

  上海申花是今年中超球队中投入最大的球队,9000万元资金就是奔着冠军而来。在引进了李玮锋、刘云飞等球员之后,申花开始规划自己的冠军梦。杜威和

国足队长李玮峰是球队后防线的核心前锋线现有的谢晖、张玉宁两名纯正的中锋人选,再加上即将到来的外援中锋,基本可以应付三线作战的需要。申花今年将面临三线作战,即中超联赛、
足协杯
赛、亚冠联赛,频繁的比赛将考验申花的体能。

  新赛季,山东

鲁能队老将李霄鹏退役,新引进李雷雷、王亮、格鲁斯塞维奇、日夫科维奇,鲁能的动作不可谓不大,鲁能今年引援的效率格外高,王亮、李雷雷轻松被俱乐部招致帐下。新赛季对鲁能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静下心来专心打联赛。同时,足协取消了中超杯赛事,这也使得鲁能在2006年只有联赛和足协杯两项赛事需要应付。

  三支球队为保级而战

  要钱没钱,要人没人,必然导致人心涣散,根据以往的经验教训,缺少稳定、阵容不整的球队往往是降级的热门。今年联赛,重庆力帆队、沈阳金德队、青岛中能队将是保级战的主角。

  从球员的年龄结构上看,青岛中能更像一一支青年军, 球队没有大牌球星,也不准备引进外援,这样的球队很难在中超立足。青岛中能的后台是一家名营企业,在烧钱的中超联赛中,青岛中能的主要目的是保级。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老板尹明善几次想退出足球,但是多方的压力使得他欲罢不能。今年,重庆力帆队请来了洋帅乔尔达斯,买进了外援,还引进了有经验的内援。在联赛后期,力帆将遭遇北京现代、申花、实德等强队,如此赛程使力帆很难逃离降级命运。

  由于在前几个赛季把队内的优秀球员转让,大面积启用年轻球员导致沈阳金德近两个赛季成绩不佳,除了年轻的国脚陈涛,新上任的霍顿并没有值得信赖的队员。在今年的比赛,沈阳金德的主要任务也是保级。

  李京波(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