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部争霸 马刺占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40 世界体育周报

  对马刺和小牛来说,想要在西部称霸,首先就要灭掉同处得州的对手,否则就只能被挤到西部第四,从而丧失季后赛第二轮的主场优势。3月3日交锋之前,两队之间只差一个胜场,一胜一负就能使双方的排名颠倒,所以西部的分水大战吸引了全美关注的目光,TNT则将本场比赛面向全美直播。

  赛前,马刺旧将、现从事NBA评论工作的斯蒂夫·科尔曾经问小牛主教练埃弗里·约
翰逊,小牛要想取胜,其关键是什么?结果,“小将军”的回答让不少人感到意外。虽然本赛季约翰逊力抓小牛的防守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这次他却将进攻列为打败马刺的法宝。“这听起来可能有点怪,但关键还得看我们的进攻。所有人都在议论我们的防守提高了,但阻止马刺得分并不让我担心,我担心的是能否在他们身上得分。”

  结果证明了约翰逊对比赛的判断,前3场连续得到30+的诺维茨基受到防守专家鲍文的专门照顾,而一旦突破到内线又会遭到邓肯和穆罕默德的双人包夹,虽然德国人全场拿下了最高的23分,但15投仅6中,其中上半场只得到6分。

  诺维茨基得分高低实际上就是小牛对

马刺胜负的风向标。去年11月6日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中,诺维茨基拿下34分,小牛以103比84大胜;但12月2日再次交锋时,他13投3中仅得14分,小牛客场90比92惜败。

  在崇尚进攻的时代,目前似乎只有马刺恪守着“赢球靠防守”的硬道理,就连活塞本赛季的失分也仅排在联盟第13位。卫冕冠军已经连续3年防守排联盟之首,而得分由上赛季的第18位跌到了第21位,但对小牛一战,朴实无华的球风再次证明了它的实用性。在马刺坚固的防守下,三分命中率排联盟之首的小牛全场三分线外16次出手仅命中3个,全队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1%。

  正像科尔形容的那样,马刺就像一条巨蟒,虽然开始纠缠的速度并不快,但是越到后面力度越大,直到消耗掉对手的最后一点反抗力气。第一节,慢热的马刺以14比22落后,第二节追回6分,第三节结束后已经领先4分。第四节,去年夏天被小牛“特赦”的芬利拿下全场所得15分中11分,帮助马刺最终以98比89获胜。马刺在第四节19投达到11中。

  本场过后,马刺和小牛同为45胜12负,但由于马刺在三次交锋中2胜1负占先,所以取代小牛重新夺回了西部第一。丢到王冠的小牛三天后在主场又以107比115输给了另一名旧将纳什领衔的太阳,结束了主场16连胜纪录,和马刺的差距也扩大到了半场。

  但现在就判定西部第一的最终归属还为时尚早。两队同剩23场比赛,其中胜率50%以上的对手同为12个,小牛有5个“背靠背”,马刺则为6个,赛程对双方都非常公平。所以很大程度上,决定西部第一的将是双方在4月8日的最后一次交锋。对主场作战的马刺颇为有力的是,之前他们在主场已经连续4次击败小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