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鲨鱼半场0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39 世界体育周报

  3月5日,热火主场95比93险胜老鹰。老鹰对奥尼尔使用了“砍鲨”战术,让奥尼尔全场只得到7次出手机会,上半场竟然没有一次投篮,整场比赛,他们20次将鲨鱼送上罚球线,而奥尼尔整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只有25分钟。

  比赛开始仅1分41秒,老鹰后卫埃弗里率先砍鲨,不过奥尼尔两罚全中,“砍鲨”战术似乎没有效果。半分钟后,老鹰中锋帕楚里亚第二次砍鲨,奥尼尔又是两罚全中。比赛进
行了4分32秒后,第三次砍鲨终于奏效,奥尼尔两罚只有一中。第一节比赛还有6分36秒时,奥尼尔被莫宁替下。第二节开始后3分多钟,奥尼尔第5次被“砍”,终于两罚不中。整个上半场,老鹰对奥尼尔犯规8次,奥尼尔16罚9中,其中3次两罚全中、3次两罚一中、两次两罚全失,奥尼尔没有一次投篮,利用罚球得到9分。

  遗憾的是,老鹰的砍鲨战术只坚持了半场。下半场开始后仅半分钟,奥尼尔终于有了第一次投篮,他的勾手没进,但接下来两投全中。第四节开始后,奥尼尔的跳投遭到封盖,随后的3次投篮全部命中。奥尼尔下半场又4次走上罚球线,罚中两分。整场比赛,奥尼尔7投5中,20罚11中,得到21分。

  由于实行砍鲨战术,老鹰主力

中锋帕楚里亚下半场开始后5分钟就6犯离场,乌拉圭籍替补中锋巴蒂斯塔在18分钟内也6次犯规。有意思的是,由于奥尼尔进攻犯规过多,他在终场前3分45秒也被罚下。

  【“砍鲨”战术】

  湖人队时期的大鲨鱼奥尼尔在NBA横行无敌,小牛队前主教练老尼尔森发现,奥尼尔罚球其差无比,所以,他就鼓励自己的弟子在防奥尼尔时要不惜一切代价将他送上罚球线。而奥尼尔一次次的罚球不中,吹响了小牛队胜利的号角。这就是“砍鲨”战术。不过,奥尼尔本人对这种针对他一个人的战术嗤之以鼻,“这并不讨厌,因为砍鲨战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击败过我,以后也不会击败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