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游击:赢活塞 输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39 世界体育周报

  3胜2负,这是上周历经2个“背靠背”的湖人队所取得的成绩,他们也因此在西部第八名的位置上苦苦坚守。相对于魔术、勇士这些弱旅,湖人队显然更希望在活塞和马刺队身上取得胜利。但遗憾的是,尽管科比的40分擒下了活塞,但是面对吉诺比利和芬利在外线和自己一样神奇的三分球,拿下了43分的科比依然在主场饮恨,所以,不难理解科比为什么在湖人队战胜活塞队之后那么激动:“对于我们来说,取胜活塞简直太不容易了。这或许是我们本赛季所取得的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了。”由于实力有限,目前31胜31负的湖人队多是在弱队身
上捞取积分,而面对活塞、马刺、小牛这样的强队,湖人队大多数处于下风。上周的湖人队,很明显地表现了这一特点。

  “我们在拉马尔(奥多姆)身上获得了能量,他真的是我们获胜的关键。”在战胜活塞队之后,科比对奥登姆不吝溢美之词。的确,在这场比赛中奥多姆得到24分和10次助攻,是球队的第二功臣。

  科比和奥多姆的一唱一和,使前一阶段关于两人不合的谣言烟消云散,而这也说明,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期,团结是湖人队最需要做的事情。如果在科比的身边能出现几个得力的帮手,那么湖人队保住老八的位置并进入季后赛,是非常有希望的。不过,湖人队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目前,他们的战绩为31胜30负,正在被同为29胜31负的国王队和爵士队,以及27胜32负的

火箭队紧紧追赶;而第7名黄蜂队目前的战绩是31胜28负,湖人队想超越他们也并不容易。所以说,湖人队处于一种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境地,季后赛的席位并不是唾手可得。

  或许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湖人队在3月7日又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与刚刚被太阳队放弃的吉姆·

杰克逊签约,放弃大前锋梅德维登科。杰克逊今年已经35岁,在NBA已经征战了13个赛季。与这样一位老将签约,显然说明了管理层希望球队发挥得更稳定的愿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