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丁克称裁判不该出红牌 里昂主帅享受快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欧足联官方网站消息,在主帅霍利尔的指挥下,法国里昂队在主场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他们在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回合比赛中4:0狂胜荷兰劲旅埃茵霍温队,报了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不敌对受的一箭之仇。里昂以两回合5:0的大比分淘汰对手,三年来连续晋级冠军联赛八强。

  比赛中,蒂亚戈首先为里昂队攻进一球。此后双方均无建树,但上半场比赛结束前
,埃茵霍温队老将科库再度犯规,领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埃茵霍温只能以10人应战。科库的下场可谓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但他的两张黄牌也引起了争议。里昂队主教练霍利尔认为"科库的犯规确实应该受到红牌的惩罚",但埃茵霍温队主帅希丁克却认为:"给科库的第二章黄牌是应该的,但是第一张可不是。"此后场上优势完全倒向主队一边,正如里昂后卫克里斯赛后说的那样"当科库被罚下场后,我们就踢得轻松多了"。蒂亚戈、维尔托德和弗雷德各进一球,奠定了胜局。

  获得胜利,霍利尔自然欢欣不已,但他还是表现出了某种程度的谦虚,把赞美辞都送给了自己的球员:"我要祝贺我的球员。他们赢得了胜利,而且奉献了一场美妙的比赛……精彩的比赛既要有结果又要有过程。我想今晚我们的球员同时拥有这两者。"希丁克虽败却不失君子风度,他不仅坦诚本队没有抓住机会、输球是技不如人的后果,还真诚祝福里昂。这位著名教练赛后说:"里昂今晚表现比我们出色。在他们攻入第一个进球的两分钟后,我们没有把握住进球良机,那时我们实际上已经失去了比赛。里昂……肯定能在冠军联赛上走得更远。"

  尽管复仇雪耻,但仍有一事令里昂人感到不快。里昂队的中场核心儒尼尼奥在比赛中因犯规领到一张黄牌,因此累积黄牌停赛。也就是说,他将无缘里昂队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场比赛。霍利尔承认"在没有儒尼尼奥的情况下打下一场比赛是很艰难的",不过他同时表现出对里昂的期望和信心:"(里昂)作为一支强队,就必须能在缺少球星的前提下照常比赛。"而儒尼尼奥也对自己的球队充满自信:"我们获胜是理所当然的……八分之一决赛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实力。虽然我无法参加下一场比赛,但我的队友们将继续前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